close

黑色:祇笑
灰色:Ryo

 

夢裡一片荒蕪,橘真琴奔跑著,沒有盡頭、沒有目標。沒有停下腳步的理由,也沒有追逐的原因。

「真琴!」後頭傳來那熟悉又懷念的聲音,但腳步卻像是不受控般的逕自跑著,

「真琴你要去哪?不留下嗎?」小小的身軀蜷縮成一團,看來好不寂寞。

「凜、凜、凜!」想要回頭的執念和不斷向前的步伐形成強烈對比,即使聲嘶力竭的喚著對方的名字,也都徒勞無功。

隨著幼年松岡凜身影的消失,週遭的場景也出現變化。以往交往過的對象不斷擦肩而過,一個一個都帶著譏笑的面容。

 

多麼刺眼、多麼心痛。毫無依靠、毫無安慰

腳步好不容易能停下,橘真琴跪在地上,摀著臉大口喘氣,淚珠與汗珠摻雜在一塊。


眼方出現了人影,刻意蹲了下來,撫了撫自己的頭頂。

沒有說話,只是靜靜默默的安慰著。

 

 

 

松岡凜一回來就直接洗澡,不否認似鳥常常說自己孤僻的個性,今天反而有點反常。


橘真琴給他的感覺太過於熟悉,熟悉的讓他擅自鬆懈,變得很沒有主見。

慶信著自己沒有被橘真琴牽著鼻子走,也在他要做壞事前打醒自己。

像在想想剛剛發生的事情很不真實,卻又很真實。
不真實的點在於自己怎麼可以就乖乖聽從。


真實的地方,又讓他覺得奇怪……從橘真琴家出來時遇到他的家人個個人都驚訝的嘴唇微張,小孩子好似認識自己還是不小心叫錯的說了:「凜!」

彷彿有某段記憶消失一般,松岡凜躺在床上極力的思索著,就連似鳥的晚安也沒有回覆。


「名片」松岡凜靈機一動,不顧即將入眠的似鳥而直接跳下床翻著背包,找尋著那張不太起眼的小紙卡。

找到上面印有『橘真琴』三字的名片後,二話不說的就拿起手機撥了過去。

 

「喂?」
「我是松岡凜。」
「咦?」

「有事情想問你,你什麽時候有空?」橘真琴一定知道些什麽,現在能解出疑惑的關鍵就在他身上了。

「凜有空,我就有空。」橘真琴笑著應答,偷偷為自己遞上名片的舉動感到開心,

「書店門口,掰。」「咦、等」「嘟

松岡凜直接掛斷電話,披上外套後就走出房門,似鳥想詢問的時機都沒有。

連忙在後頭的似鳥用松岡凜可以聽見的範圍道:「現在可是凌晨啊!前輩……


漫隨著一股無奈的情緒,似鳥決定替松岡凜把風就好至少不要讓老師走過去吧?

「似鳥愛!這麼晚了還在宿舍走廊遊蕩在做什麼?」宿舍長指著自己說道。

似鳥愛趕緊跑回了房間,後來想想這樣也不知道有沒有幫上忙。

 

 

松岡凜打算自己騎車,晚上已經過了司機上班的時間,沒有公車的他逼不得已。
行動派的他似乎覺得不將事情弄個明白,會惹他心煩。

橘真琴也飆了快車趕到了書店門口,還未見到松岡凜身影的他感到放心,他可不想讓對方等待。

在原地來回踱步著,才漸漸聽見那離自己越來越近的引擎聲。

松岡凜拖下安全帽,隨便的丟在座椅上,直直朝著橘真琴快步走去,

「我以前就認識你了嗎?」用著直盯盯的眼神與急促的語氣質問著橘真琴。

首先是呆在原地幾秒,隨後他笑出聲來。


「什麼啊?你認識的人有個跟我很像嗎?」橘真琴用一臉興致勃勃的模樣道,又笑說道:「還是這只是你想跟我見面的藉口?」

松岡凜沉默了幾秒,微微的呢喃好似在說不可能一樣,接著他抬頭望向他:「那可能是我認錯了不好意思,只是對你家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有點意外而已。」

松岡凜確認是自己多心誤會後便打算轉身走回自己的機車,逃離這般尷尬的氛圍,但右手卻被橘真琴給抓住,讓他想走也走不得。


「或許我的家人叫出你的名字不是意外?」橘真琴故作懸疑的說出了這假設性的話語,

松岡凜聽見橘真琴這番話便猛然回頭,即使只有一絲一點線索,也不容錯過。

「凜願意和我一起找解答嗎?」橘真琴暖暖的笑容,化開松岡凜凍結起來的心。

 

Tbc..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