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岡凜這個人,進入職場上班已經是大學畢業之後的事情。

他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偶爾也會跟著朋友出去游泳。

在這條路上坎坷不斷,遇過很多的怪人,彼此鬥著心機,想盡辦法讓經理看見自己的優點而升官。

不過他也不是總遇到那樣子的人,也有些替自己推一把,在困難中跳出為自己解決的人。

像是橘真琴那一類的人。

明明是個後輩,不僅個性是個老好人,在公司也有很多女生喜歡,做事情不馬虎,也從來不給別人帶來任何麻煩。他甚至還會幫忙尚未完成的作業,或許就是因為他是那樣的人,所以才如此受歡迎吧?

不像自己,雖然看起來可靠,卻粗心大意的,總是闖禍。

 

「啊||終於下班了!」橘真琴從辦公椅站起身,伸了一個懶腰。

瞬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手中的大企劃書終於搞定,在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中,打算要去吃飯慶祝。

松岡凜拎起了自己的背包,確認桌上的東西沒有忘記帶走之後,他準備離開公司,也不管這份歡樂的氣氛,轉身就走。

「松岡前輩!」聽到後頭一聲呼喊,就被強壯的手給抓住,松岡凜警戒的轉過身馬上做好防禦姿態,看見的又是對方那副笑嘻嘻的模樣,就此無奈的望著他:「你不一起去吃飯慶祝嗎?倒是追了上來,我有什麼東西掉了?」

「因為前輩似乎打算直接回家呢。」

「再怎樣也不關你的事情吧?」松岡凜望向他為難的表情,不自覺得蹙起了眉頭,接著用快步的方式前往車牌的方向,忍不住回頭一看對方的表情有沒有討厭了自己,發現後方一個人也沒有,才又嘆了一口氣。

「什麼啊,我在期待什麼。」自己又不是他的誰,怎麼可能管得著?

當自己快到公車站牌之時,一輛銀色轎車停在身旁,搖下車窗後,橘真琴探頭出來道:「前輩這個時間回家很危險!請讓我載你回去!」

什麼啊……這個人不去吃飯在搞什麼?

「不用了,我先走了。」松岡凜拒絕了對方的好意,並且揮了揮手道別。

他必須趕上最後一班的公車,心裡這麼想著,不禁的加快了腳步。

 

晚上的街道上寧靜地連喘息聲都聽得見,幾盞路燈指向奔跑的路線,風微微的地吹拂著,像漫畫奔跑一樣。松岡凜被自己的想法給笑開懷了,只是拋開了想法繼續奔跑,直到紅燈停下來。

走過這個十字路口就到了公車站,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卻看到公車司機闖了個紅燈,從幾乎沒有車的馬路呼嘯而過。

「等、等……什麼?」松岡凜睜大了眼睛看著眼前讓自己十分錯愕的畫面,難以置信的捏捏自己的人。

還未回過神,車子的喇叭聲將自己拉回現實,是剛剛的銀色轎車。

「沒記錯的話,松岡前輩的車剛剛走了吧?」橘真琴瞇著眼睛笑著道,像是被老天玩弄在手掌之中一樣,勢必要坐這個人的車了嗎?

「租車太貴了,坐你的車也不是不行啦。」松岡凜搔了搔臉,漲紅的臉早就出賣了他,丟臉的站在原地。

橘真琴並沒有要嘲笑他,而是下了車替他開門。

「我會負責安全的送你到家。」

 

松岡凜壓根就是這種個性,但也從沒想過有人會對他如此的溫和。

但是橘真琴這個人就是不一樣,不像其他人遠離自己而是更親近。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上他了吧?

 

 

 

 

Fim

 

這次能發無料我真的很開心,我做事情都蠻衝動的,想做的話就會開始行動,這次也不意外,感謝各位的索取!

       祇笑   2014/8/7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