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看見滑冰起就驚喜不斷,無法從他的身上離開雙眼目光。

        擁有一頭銀灰色的短髮與深邃的湖水綠眼眸靈活的姿態躍於溜冰場上,任何的一點皆是眾所矚目的,穿著耀眼的服裝結束了比賽,他接受了全場的掌聲歡呼拿到了比賽決賽的冠軍。

 

        維克多──是一位優秀的俄羅斯滑冰選手,像是傳奇一般的人物,沒有人可以相比,閃耀的無法追隨腳步,只能稱呼其後般似的。

 

        而我──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日本花式滑冰選手,好不容易進了總決賽,卻因為壓力太大過於緊張而暴飲暴食,小維也剛好在這個時候去世,簡直糟糕到極點。

 

        「啊、喂?抱歉……看見了嗎?和大家一起看的?」勝生勇利坐在廁所的馬桶上,接起了家裡的電話有點愧疚那份被支持的情感同時也難過地說道,即便這樣的心情但語氣還是開玩笑地對著家人道:「別這樣啊,很難為情的。」

 

        勝生勇利抿了抿嘴唇克制不住的失控情緒一次瓦解,湧出的眼淚佈滿了整張臉頰道:「對不起,我搞砸了。」掛斷了手機後,依舊振作不了持續的大哭著。

 

        毀了,一切都太糟糕了。

 

 

       

 

 

        離別比賽,現在就想逃離這一切。

        不想去多想任何事情,什麼也不想再去思考。

 

        「勝生君──」是諸岡主播面容嚴肅地正往勝生勇利的方向走來,以鼓勵的話語堅定地說道:「請不要放棄啊!現在引退還太早了!」

 

        「這事情還沒決定,我會和教練商量。」勝生勇利選擇了最官方的回應,幾乎變成了面無神情的模樣。

 

        在機場外頭大雪紛飛似乎諷刺著自己的經歷般,驀地聽見一聲自己的名字,勝生勇利轉過頭來望向聲音的方向。

 

        Yuri,這次的自由滑冰接續步應該更加的……」從眼前路過的竟然是那個在心中地位高貴受人崇拜的維克多,與另外一個俄羅斯男孩也就是那個在少年錦標賽冠軍得冠的尤里說道。

 

        「反正都奪冠了,無所謂吧?維克多你真囉嗦。」尤里帶上連身的帽子遮掩他顯眼的金色頭髮,似乎有點不以為然地回道,甚至有點嫌維克多太過於老媽子了。

 

        似乎查覺到了視線,維克多側著一旁的身子瞥見了勝生勇利,儘管只是這樣的舉動,就足以令勝生勇利一顆緊張的心情七上八下的跳痛到漲紅了雙頰。

 

        「想要合影留念嗎?」維克多親切的對待自己的每一個粉絲,更是熱情地以歡迎的手勢說道。

 

        如夢一般的清醒,勝生勇利在原地愣著一秒後,拖著行李不顧一切的轉身離去。

 

        好丟人,以為總算能和一直憧憬的人站在同一個地方,能被他知道能受到他的一些注目欣賞,有這樣的念頭的我實在太愚蠢了。

 

        已經五年沒有回到老家長谷津了,一切熟悉的地方彷彿沒有改變。

        就像是避風港的歸屬,伴隨著厚重的脂肪被大家訓斥,心情卻放鬆了下來。

 

        想著用食物暴飲暴食,就能化解這樣痛苦的想法,非常的愚蠢不過也很痛快。

 

        來到長谷津唯一的滑冰場,遇見了老朋友優子,即使已經關門了她還是一樣願意讓我一個人在這個地方練習。

 

        從小與優子她們一起在電視前,看著維克多在世界錦標賽上的少年組拿下最高分的冠軍,從那之後我就被維克多吸引,並且與優子一起練習任何的一個動作,到最後還與維克多一樣養了一隻貴賓狗,因為崇拜把名字取名叫維克多。

 

        比賽結束後一直練習,想要達成像維克多那麼樣厲害的人。

        所以才鼓起勇氣,希望能找回之前熱愛滑冰的那份心情。

 

        等我吧,在那個遠到望塵莫及的地方,我會努力地讓你看見我的……維克多。

 

 

        《完》

 

 

        以一個很害羞的心態一直看這部動畫,還不是很理解滑冰上的一些名稱到底是什麼動作,不過很想寫於是就寫了(什麼)

        稍微抓抓看勇利的心情,就是一個想要追上那個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