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OC|內有遊戲內容|劇透有|初次嘗試寫

 

        耳邊傳來響亮的鈴鐺聲,女孩慢慢張開了那雙清澈的藍色眼瞳,她小心翼翼地站起身來,眼神滿懷疑慮的環顧四周。

 

        「……藍色的滿月。」女孩的後身有一扇窗,她望向窗外的一輪明月高掛在夜空中,漂亮的光影從窗折射到地面給人一種振奮人心的希望,但那美麗的月光卻像是造假的,十分不自然:「現在是晚上?」

 

「這裡是?」女孩停下腳步待在原地,連同自己坐的椅子,正對面還有一張椅子以及白色的擺設佈置她想起來:「我……確實是……我來到了醫院……」

 

        「……對了,這裡好像是診療室。」女孩睜大了雙眼似乎想起來與醫生約在診療室,怎麼一眨眼就到這裡了,看向天花板上的監視器,她摸了摸側包裡的東西──是針線包和手絹。

 

……總之,得快點回去找到爸爸和媽媽。

 

        蕾切爾‧加德納走出了白色的房門,不熟悉的擺設更加確切了那不是自己熟悉的醫院。

 

        「這裡並不是我知道的醫院。」Ray繼續往前走觀察著道路的路徑,經過了像是被鐵絲圍起來的門閘,來到了底端還有著另一道門,牆壁上似乎寫著些什麼文字。

 

『你究竟是誰,是什麼人,應由自身來確認。

是真正的姿態,還是希望的姿態?

是天使,還是活祭品?

只要明瞭自身,門便會開啟。』

 

帶著不明白的忐忑Ray推開了那扇門,一台辦公桌上放置了關閉電源的電腦,在右邊的桌上放置著插著卡片的機器,好像沒有辦法抽出卡片的樣子。

 

裡面正前方的牆壁上成列著一排的鏡子,但唯獨走到正中央的鏡子才反射得出自己的模樣,其他則是像是貼著白色紙板一樣走過去也只會是這個房間的模樣。

 

        「……我和平常一樣。」Ray不自覺看著鏡子中的她脫口而出,下一秒電腦發出了開機的聲音自動開啟了電源,螢幕上好像是程式的東西。

 

        答答答──』電腦發出了吵雜的聲音,它自動說話道:「開啟情報畫面,輸入資料請回答問題。」

 

        『你的名字是?』「瑞依……瑞吉兒‧加德納。」

        『你的年齡?』「……十三歲。」

        『為何,會身在此處?』「我到醫院來……醒來時就在這裡了。」

        『為何?』Ray停住了口不接續回應,在一片沉寂之中,它又再次開口問道。

 

        為何?

 

        「……因為看到有人死亡,看到了人被殺的景象就在眼前。」Ray往後退了一步她慢慢說出口道:「……所以,我就被帶來接受心理治療了。」

 

        『今後你想怎麼辦?』「我想從這裡出去,我想見爸爸媽媽……」

 

        『輸入完成,現在發配遊戲開始的鑰匙卡。』拿著從機器裡吐出的鑰匙卡,Ray來到了鐵絲門要感應卡片的地方。

 

 

       

 

 

        奇怪的地方,電梯只有往上樓的按鈕──

 

        寫著地下六層的地方,像是地下水道一樣燈光微微閃著,旁邊放置著大型的垃圾上面還飄著蒼蠅,到處都有血跡,牆壁上面的報導寫著連續殺人案的新聞。

 

        明明是地下,但是卻有馬路嗎?

 

        在天花板上的洞裡,有隻小鳥在鳴叫著。

 

        「在這種地方為什麼會有?……過來我這裡吧?」Ray看到遲遲不肯移動她蹙起眉頭說道:「……該不會,很虛弱了?」

 

        該怎麼做才能讓牠飛下來呢?是不是肚子餓了……

 

        到處隨意用找到的鑰匙打開的門,裡面有個大箱子裡,只有留下一包袋裝點心。

 

        「明明是這麼大的箱子,像我這樣的體型好像可以很自然地躲進去呢。」Ray看向鐵箱子因為個子小的緣故應該蜷曲起就能躲在這裡。

 

        再次來到了鳥的面前Ray撕開了餅乾包裝,看見食物從上頭飛了下來,看向翅膀的地方有流血的痕跡,看來是受傷了吧。

 

        「沒關係的,乖乖別動,不可以逃這樣很危險。」Ray像是安撫小孩子一樣一直對不安分的小鳥說道,一心只想與牠跑出去。

 

        那霎時,眼前破爛的門被連刀劃開,小鳥被隨即的傷害砍成兩半,殘破不堪的流著血連聲音都吭不出來,穿著一身黑色兜帽裝的男子衝了出來笑著對她說道:「妳剛才──露出很開心的表情了吧?」

 

        「但現在就是絕望了……!我從現在開始倒數三秒。」嘴角揚起了滿意的笑容,他對Ray說道:「所以啊,妳就逃給我看吧!然後、邊哭邊叫求我饒命吧!那副絕望表情,再給我多一點!」

 

        Ray等到說完拔腿就跑,顧及自己生命下管不了這麼多了,她來到了剛剛的箱子面前躲了起來,眼前被黑暗所取代。

 

        「啊啊?那傢伙跑哪去了?」眼睛看不見聲音卻放大了好多倍,清晰的腳步聲來回走動。

 

        那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Ray在箱子裡發抖不能說出話來理智卻意外的冷靜,等到他離開以後她慢慢走出來。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完》

 

 

        試寫看看!><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