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聚焦往一片漆黑的柏油路面上看去,驀然地板上多了幾個寥落大小的細細雨點,俄而便下起一場滂沱大雨。

 

街道上的行人急急忙忙地躲進屋簷下躲雨,個個都同步地從背包裡尋找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準備的傘,有的人則是索性不顧一切地賣命奔跑在雨大雨裡直到抵達目的地點。

 

天色因大雨而昏暗了起來,盞盞綻放的街燈好似花朵臨季的盛開,微微溫暖的橘光照耀在傍晚的街道上,不足為奇的場景每天如同放映一般重複巡演。

 

幾分鐘過去,停滯的畫面開始轉動,他眼裡的畫面逐漸隨著車子移動而模糊不清,白敬亭將視線由車窗外轉移回劇本裡頭,打起精神專心揣摩拿到手的角色該如何飾演,演練了數次後入迷地陷進自我劇場裡,一時半霎猶如青春不復以往的他,總是待在教室課桌椅上發呆的日子,好似全世界的聲音皆無聲無息地靜止般,不再受任何人干擾。

 

一句話打斷他的思考,瑋明哥開著車問問白敬亭的近況:「你啊……最近是不是有些事情沒跟我說?」

 

「什、什麼事情?我不清楚你要問什麼事。」

 

白敬亭一手拿著咖啡差點撒了出去,支支吾吾的回答著,反而讓蘇瑋明更起疑心,見他不太想說出真話,放棄了這次的提問繼續開車。

 

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問他了,就連白敬亭他本人也不敢給個肯定的回應,那個人捉摸不定的個性,分不清是真實的還是演出來的,唯一可以確認的一點是每想到她,白敬亭不自覺的微笑,眼裡早已離不開她的身影。

 

在車裡喝了一口手裡溫熱的咖啡,白敬亭望著窗外發呆放空,這時手機螢幕顯示吳映潔發了INS動態,他頓時拿起了蘇瑋明的手機看了更新內容,才遭到經紀人無情的批評。

 

「我看你已經中了這個小鬼頭的毒了,還把我的手機搶過去看訊息。」蘇瑋明歎了好大一口氣,晃頭晃腦的說道:「你看你這副德行,真想讓你的那些迷妹們都來看看。」

 

說到這裡白敬亭垮掉了一張帥氣的臉龐,手掩住了尷尬的臉了幾秒又回到平時淡定的模樣,活得好像剛剛這裡的那個人不是同個人一樣。

 

回到節目組預備的酒店裡,白敬亭把東西都放在桌上,往床鋪上以大字型的方式躺了下去,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查看訊息,確認過沒有重要的要回復以後,閉起了眼睛想睡一會兒。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魄魄 魄魄的日常
    全站熱搜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