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如山
*本章丞農偏重
*腦補勿上升真人

 

 前篇連結(一)(二)(三)(四)

 

 

        C5

 

        12

 

        急急忙忙的衝到熱音社的指定地點,陳立農汗流浹背的打開熱音社的大門,演奏還繼續著底下也有觀眾,狀況比想像來的好許多。

 

        「你來啦?」林彥俊在一旁觀看表演嘴裡咬著熱音社送來的免費麵包,悠悠的和剛來的小學弟打招呼。

 

        「學長?現在是什麼情況?」陳立農愣在門口被拉進社團教室裡,接過林彥俊遞來的宣傳單,還被拉到椅子上一起欣賞表演。

 

        在宣傳單上的表演曲目,熱音社的表演時間已經過了,那林彥俊在這裡休息也是正常的。

 

        不過目前是吉它社的人在表演,我沒有在上面幫忙,為什麼還能聽到表演?如果不是我替長靖學長伴奏,那是誰在台上呢?

 

        陳立農望向舞台,熟悉的人影在台上正接著電彈奏曲目,原本的電吉他換作電子琴,少了原本的高亢激烈,多的是一份優雅溫柔,適合學長聲線的伴奏。

 

        他把身上的吉他放在一旁,陳立農也跟著林彥俊一起吃起小麵包,表演在沒有出錯的狀況下順利結束了。

 

        台上他們鞠躬致謝掌聲連綿不斷,尤長靖開心的拉著范丞丞以飛快的腳步來到面前,小小的身高勾著范丞丞的腰不停誇獎。

 

        「范丞丞你還留有這一手呀!真有一套!」

 

        「謝謝學長,不過可以放開我了嗎?」范丞丞被勾著難受的喘不過氣,他望向低頭不語的陳立農,伸出手揉揉了髮絲,要他別太自責了。

 

        「丞丞?」陳立農抬頭一望發現表演已經結束,范丞丞拉著他的手、揹上他的電吉他,用很快的腳程離開社團。

 

        「喂!你們兩個!」尤長靖在後頭大喊對於不告而別的兩人充滿了不滿,他們才剛剛表演結束還沒投票Ending

 

        大批的台下觀眾望向兩人離去,林彥俊也拉住要上前去追的尤長靖。

 

        「算了算了!」尤長靖站在原地搖了搖頭已經放棄了掙扎,明年也要畢業了,本來想就此機會招募社團成員的。

 

        不過今天的表演很開心,就當作大人不記小人過吧。尤長靖心情很好一走一跳的到台上領取獎項,最後他們來個大合照就圓滿結束了。

 

        13

 

        本來想說社長尤長靖沒有生氣,讓他鬆了一口氣,但一路上范丞丞都沒有開口說話,陳立農也不知從何解釋。

 

        因為路人眼光他被范丞丞拉著的手在途中被放開了,陳立農努力跟上他的腳步,後來無奈越走越快,只能用力拉住一直往前走的人。

 

        「丞丞!等一下啦!」陳立農抓住范丞丞卻沒想下一步要幹麻,呆呆的望向自己的電吉他,至少先把吉他還給他吧,那把是為了演出而外租的,還要拿去還給店面耶。

 

        「明明練到手指受傷,事到臨頭卻不見蹤影?」范丞丞停下了腳步冰冷冷的語氣不像開玩笑,今天要不是他每天聽陳立農練習到已經記住譜子,表演曲目早就泡湯了。

 

        一下子周圍的人都停止動作,空氣沉默凝重,陳立農抿抿了乾燥的嘴唇跟著前往宿舍,不敢多說任何一句。

 

        他還不想在明天的校刊上面,看見陳立農和范丞丞吵架子虛烏有的標題。

 

        回到了兩人的寢室,范丞丞放下電吉他讓它好好的倚靠在陳立農特地空出的位子上,一屁股往椅子上坐。

 

        「丞丞~你是不是生氣了呀?」陳立農的語氣帶點撒嬌,來到了他的書桌前面兩個人左晃右晃。

 

        范丞丞就是不願看他,最後還過份的轉過身不理他。

 

        「我的手真的沒事啦,都有好好抹你給的藥。」陳立農不死心又跑到他轉過身的方向,在面前展示給他看手指頭上面的痕跡,真的比原先的好很多。

 

        范丞丞嘆了一口氣終於心軟,他仔細看上面的傷口有些部分已經癒合,從陳立農的抽屜拿出藥膏耐心塗抹。

 

        「你今天跑哪去了?」
        「就──跑錯地點呀。」

 

        陳立農眼神游移了幾秒,吞吞了口水想蒙混過去,手上的傷口接觸到藥膏疼得他從椅子上跳起。

 

        「我、我去音樂教室啦。」
        「去音樂教室幹麻?」

 

        范丞丞想著這幾天他應該不會再碰電吉他了,順道將陳立農手上的傷口包紮完成,每個步驟都細心不馬虎,看起來就像醫護室包紮的一樣。

 

        「我原本以為是丞丞在彈琴,結果我遇見蔡老師了。」
        關上醫藥箱的手停止了動作,范丞丞道了句嗯然後呢。

 

        問得太詳細了,詳細到這樣下去都是個人隱私,陳立農蹙起了眉頭沒有接續說,手被范丞丞拉了過去。

 

        「他是不是給你彈琴了?」范丞丞的臉突然湊近,近得連呼吸都能聽見,一句一字慢慢的說,卻猜到了當時發生的事情。

 

        「丞、丞丞──等一下──」陳立農用手擋住了臉迅速漲紅的臉,他不斷的向後退直到退到了寢室的底部無處可躲,整個人順著牆壁滑了下去。

 

        陳立農閉上了眼睛以為對方拳頭要打上來,但是范丞丞沒有。

 

        范丞丞撩起了他的瀏海輕輕落於一吻在眉毛之間,不理會陳立農的錯愕與不知所措,又在額頭親了一吻。

 

        「我也可以為你彈琴。」

 

        陳立農通紅著臉用手指細縫遠望著范丞丞說完話後,莫名其妙跑進衛生間裡消失了好一陣子。

 

        這是什麼情況?也多虧了范丞丞躲進衛生間,陳立農多了一點時間思考剛剛發生的事情。

 

        他迅速傳了一個短訊給好兄弟尤長靖,要他想想辦法。

 

        『長靖我問你喔,我有一個朋友,他突然被他寢室的室友親了,他應該怎麼辦?』
        『農農你被范丞丞親了?!你沒事吧?!』

 

        我說了是我的朋友!不是我!陳立農立刻回覆訊息關上了手機,臉上的表情又更難看了一點,手裡玩著揉成一團的紙條心不在焉的想。

 

        為什麼他什麼都沒講就被尤長靖猜到了啦?

 

        《續》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