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早就被拋棄的小孩。

我是一個早就被討厭的小孩。

我是一個早就放棄自己的人。

01

今天是父親節。

我對這個節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就像母親節一樣,畢竟一輩子也沒看過自己的雙親,沒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撐著下顎,在自己房裡書桌前的綠川龍二手上拿著一隻抹綠冰淇淋,看著自己書桌面前的日曆,那是基山廣新年送他的禮物。

『叩叩--』清楚的敲門聲落入綠川龍二的耳裡,咬了一口冰淇淋,懶懶的喊了一聲,「請進。」

「龍二,今天是父親節呢。」基山廣端著兩杯茶一杯放在了綠川龍二的桌上一杯拿在自己的手中。

綠川龍二抬頭看著他道,「今天父親會回來嗎?」

「當然會!因為大家都很期待父親會回來啊!」基山廣微微的笑著,喝著口中的茶。

不是,我不是說那位偉大的父親,而是那個父親啊。

見綠川龍二臉黑了一半,基山廣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龍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因為這個孩子,一直在找那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但自從一開始,他就已經被拋棄。

是個沒有人要的人。

就算消失了,對誰也沒影響,因為自己沒有家人。

02

還記得那是自己很小的時候。

除了記憶以外,唯一糢糊是那個抹綠色長髮的女人和一位深綠色短髮的男人。

他們應該就是我媽媽跟爸爸了吧。

那天,他們帶著我去了一個叫做遊樂園的地方,裡面有很多好玩的遊樂設施。

他們是這樣溫柔的跟我說的。

「龍二,並不是我不要你,而是我沒錢養你。」女人是這麼說的,她的語氣多麼的溫柔,多麼的安慰。

「龍二,媽媽回去了,我們一起玩碰碰車吧!」深綠色短髮的男人拉著我的手,我開心的點頭。

那時候,我的雙親,已經失去了一個。

03

『碰!』兩台車互相的撞擊,發生了強烈的聲音,足以蓋掉遊樂園的背景音樂,坐在車裡的人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龍二,我們一起去打倒壞人!」那個男人是這麼說的,把車子加速到最快,我興奮感增加,滿臉笑漾的玩。

從來沒想過,他們兩個會遺棄我。

尤其是最疼愛我的爸爸。

為什麼呢?

「龍二,我去買抹茶冰淇淋給你吃哦!在這裡坐著等一下!」他笑著對我說,走去了冰淇淋販賣店,把冰淇淋拿了給我。

又跟我說他要去廁所,從今以後,他們兩個就消失了,消失無蹤,消失在我看不見的地方。

隱形了。

我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等到那太陽落入地平線,代替地是那懸掛的月亮。

「小朋友,怎麼了呀?」那張慈祥的臉落入我的視野當中,他旁邊帶著一群跟自己差不同年齡的小孩子,多數雙眼盯著那位擁有著抹綠色長髮還束著髮圈的男孩。

「爸、爸突然不見了。」把手上抹茶冰淇淋吃完無辜地眨了眨眼。

「真是可憐的孩子……」他摸了摸我的頭髮道。

而一旁紅色短髮的男孩偏了偏頭,把手伸出來道,「你爸爸可能不會回來囉……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

「為什麼?為什麼爸爸不會回來了?」抹綠色男孩嚇到流出眼淚來,看著那位男孩。

「廣……你不可以這樣說……」慈祥的男人拍了拍紅髮男孩的背,看著那位嚇哭的男孩道,「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停止了哭泣,抬頭望著他小聲的說,「我叫龍二……綠川龍二。」

「真是個好名字呢。」男人笑了笑。

「謝、謝謝。」綠川龍二有些的害羞禮貌地點點頭,那頭紅髮男孩對他說,「你好,我叫基山廣,叫我廣就好了,你為什麼要綁頭髮呀?你是女生嗎?」

「我、我才不是女生勒。」綠川龍二睜大眼睛看著基山廣試圖想要反駁。

「那你幹麻要綁馬尾?」基山廣指著綠川龍二的馬尾說道。

「那是爸爸說要綁的……」

「那龍二是女生囉?」

「你很煩耶,就、就說不是了嘛!」不滿的拉了基山廣的頭髮,生氣的道。

陽光育幼院,專門收養被遺棄的小孩,綠川龍二是裡面的其中之一。

04

「不要、不要、不要!」從夢驚醒,綠川龍二一個撐著下顎的姿勢,居然讓他恍神。

「龍二?」基山廣擔心的握住他的手說。

「廣……我不要!」反握住基山廣的手綠川龍二害怕的握緊。

「是想起來了什麼嗎?」輕輕的柔著抹綠色的頭髮。

「廣,我想起來了討厭的人了。」咬緊唇眼中泛著眼淚。

基山廣疑惑的望著綠川龍二,他道,「他們不要我了,我不管怎樣都不重要了……廣……我也沒有家人……好想消失。」

「傻瓜,他們不要你,我要你啊,你怎麼要,我覺得很重要啊,而且,你有我這個家人呢,所以不可消失哦。」基山廣緊緊地抱住那個發抖的人兒。

門後的兩個人親眼目睹著這個畫面,一個叫鬱金香火種笨蛋,一個叫冰棒白癡,人稱冰火夫妻。

「就說不要亂打擾了還把門打開。」涼野風介咬著不知道哪來的蘇打冰看著那頭鬱金香。

「我哪知道他們在親熱啊!啊!你這個冰棒白癡又在吃冰了!」南雲晴矢睜大眼睛看著涼野風介的冰,試著拿走。

然後裡面的廣似乎看見了,所以他用一種『你們敢吵到我,就試試看。』的眼神望了過去。

涼野風介拉了拉南雲晴矢的衣角,把遊樂園的票放在房門前,托走了南雲晴矢。

「喂!你這冰棒白癡幹麻把我拖走!」南雲晴矢就像是布娃娃一樣被涼野風介拖著走,這個畫面不管怎麼看都很奇怪。

「閉嘴,你這個遇金香火種笨蛋。」把南雲晴矢毫無預警的放下。

『碰!』了一聲,沒錯,那是某位鬱金香掉落的聲音。

「你、這、個、混、蛋、冰、棒、控!」走廊傳來了回音的吶喊。

「咦?我剛剛是不是有聽到南雲在喊什麼呀?」綠川龍二偏了偏頭望著基山廣。

「不,你聽錯了,那只是貓咪在抓老鼠而已。」基山廣露出溫柔的微笑看著綠川龍二。


------

哦哦哦哦哦哦哦---(你到底是在幹麻啊)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