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設定:Reze跟龍二是不同人/而且在驅逐之後就沒有看到Reze的龍二/Reze→龍二(朋友)


00

吶,那是什麼時候,上次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睡覺……

啊,到底是從什麼時候,我們兩個變得這麼遙遠。

01

前幾天我接到了隊長圓堂的熱血,呃,邀請,不忍心拒絕……在他自己的推理下是那麼覺得的。

因為隊長無論無何都覺得隔了這麼多年,想敘敘舊看看自己的隊員過的好不好,問問最近的打算。

所以就這樣一大票認識的人一同上了飛機,直到抵達倫敦前,飛機裡的聲音持續不間斷討論著。

「咦?是綠川?」一頭深藍色長髮的拿著一張跟自己一樣的紙,上面寫著A10……

坐在位子上笑了笑抬頭看那幾乎沒什麼改變的人道,「是風丸啊!真是一點改變也沒有呢!」

聽到了我這麼說,風丸無奈的笑了笑,把自己的行李放在了坐位的上方,整理了自己需要用的東西,放進一個側包,坐下來。

「其實我這幾年也長高了幾公分,倒是綠川還真的沒什麼改變呢……」風丸放大聲量,大部分的人都已到齊,導致整個都鬧轟轟的。

我望著窗外搖了搖頭嘆氣,「身高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風丸聽到這句話笑了出來,拍了拍了我的肩膀。

這時候圓堂就像導遊一樣在前面一樣向大家介紹,唯一不同的是圓堂沒有麥克風這個東西,「我想大家應該沒忘記我吧!」

這句話足以蓋掉了全部的聲音,換來了全部人的熱血回話。

「當然啊。」

「是說想要忘記隊長也很難吧!」

「圓堂!……」

而像這次也邀請到世界盃的朋友,涼野那派的也只有略略點頭。

「哦!那大家也要很熱血的聊天哦!」圓堂跟以前一樣把手握緊舉高著說。

「熱血的聊天……隊長,沒有人那樣用啦。」我無奈的看著前方都還沒開始啟程就已經熱血到極限的人。

話一說出大家開心的大笑。

很多人都沒變呢,那你呢?

廣……

「圓堂,好久不見了。」熟悉的聲音傳入耳內,驚訝的看著從門進來的人……

「哦!是廣啊!」圓堂笑了笑,跟他聊了幾句之後,他向我的方向走過來。

『廣?』我錯愕的看著有著紅髮的他。

隊長也邀了廣嗎?

「綠川……」風丸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驚覺基山已經在我的面前。

「綠川,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好嗎?」基山微笑得看著我說。

『改口了……你之前都叫我龍二的。』有些難過的想著。

「嗯,還不錯。」我微微的點頭撐起微笑看著他。

我在說謊,因為你不在我一點都不好。

什麼事情都做得不好、什麼事情都不能依賴……

少了你啊……

「是這樣啊,那就好。」他微笑說,問,「是不是又常常生病了?」

有些傻愣的抬頭看著他,搔了搔頭,「老樣子。」

「果然嗎?」微微嘆了一小口氣,用無奈的口氣放下身上的行李。

然而看見座位的號碼A11……A11不就是我們這排嗎?

我頓了頓,忽略剛剛的問題直接問,「那你呢?」

「還是一樣呢。」他笑了笑放好了行李,坐在風丸的旁邊。

『還是一樣嗎?』微微笑看著窗外的人景,這因為是私人飛機,所以知道的才會上來。

「好,各位現在要起飛囉!」圓堂在前興奮的大吼。

『哦!』大家一口同聲的說。

真是什麼都沒變,就是身邊的人都變了。

『往飛機窗戶外睜開眼睛感覺一片灰,仔細看有房子房子裡的人忙著努力跟隨著。』托緦靠著旁邊的扶把,看著那小小的窗口。

人事物越來越小,小到被雲層給蓋了住,迷糊不清,直到更遠處,只見雲層不見人。

總有一天,我們的記憶也會像這樣消失吧。

靜靜的看著雲飄動著,就像電視般情景,有些像狗有些像貓有些像冰淇淋。

啊,這樣的自己還真孤獨。

02

等我醒來已經是要出境的時候,到了飯店之後,圓堂說完了注意事項,各位就熟的跟熟的一群的出發了。

而我則是直接入房,一入房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這間房型。

說真的還不錯,是夾雜著白藍色的背景,海洋與天空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輕鬆,才一坐下化妝台的椅子後,就聽到了電鈴的敲響。

「綠川要一起來嗎?我們要去天文台呢!」風丸穿著一身休閒式的服裝,旁邊是好久不見的豪炎寺,他則穿了白黑搭的衣褲。

唉?這次他們兩個居然沒坐在同排?

搖了搖頭笑說,「不用了,你們去吧。」互相聊了幾句之後,他們便出門了。

『現在要幹麻呢?』咬著之前在家的棒棒糖想著。

上街走走吃吃東西好了。

隨便穿上了抹綠色系列的衣服,綁個馬尾,穿上帆布鞋,這種輕鬆的搭配。

踏出窄小的房間,出門就是一片天。

走在人潮擁擠的人群中,兩手放進口袋,漫無目的的走著。

果然這裡是鬧區啊,看著眼前的人群有點煩惱的捲了捲頭髮著。

踏在這片英國土地,莫明覺得有些地不習慣,或許是因為自己其實很討厭這麼多人呢。

大略看看這兒都在賣些什麼東西,走道一間咖啡館不禁讓我停下腳步。

我被那個充滿自由又那麼憂鬱的建築設計感到驚喜,頓時說不出話來。

那是一家叫作『寂寞』的咖啡館。

03

推了門隨地找個靠窗邊的位子,不久穿著端正西裝的男子如同電視上執事般的拿了菜單給我。

『Black coffee』指向那行字看著他。

本來會講英文而自己卻因為懶得說英文所以不說英文。

「先生,您怕麻煩嗎?」熟悉的日本語傳入耳裡,我有點震驚的看著那位男子。

「嗯,我怕麻煩。」淡淡的回答看著他。

「先生你不用在乎是否全講英文,因為現在正好只有先生一位客人呀!」他露出微笑從旁邊的推車架拿上來了一杯水。

「呃?這樣不好吧?」我愣了愣看著眼前的人遞上了一杯水,喝了兩口。

「不會吧!這個時間大家都會去參加一些活動哦!」笑了笑就從我對面的椅子拉開坐了下來。

我眨了眨眼看著他,「那個,我的黑咖啡呢?」

「啊,早上喝黑咖啡對身體比較不好哦。」用了溫柔又關心的語氣說道。

……

這個人跟某人還真是……甩了甩頭髮無奈的看著人。

「你很寂寞對吧。」擁有跟自己相同的髮色跟髮型,但語氣更像一個人……

「綠川君真的忘記我了嗎?」高傲的語氣浮現讓我睜大眼睛。

「是Reze嗎?」我激動的站了起來,有點哽咽道,「Reze你之前去哪了啊?」

「啊?綠川君這麼擔心我嗎?」摸了摸我的頭髮笑著說。

「當然啊,你突然不見了!」我嘟嘴得看著Reze道。

「原來是因為這個啊。」Reze把我髮圈拉下來,把頭髮梳了梳直問道,「你跟那傢伙怎麼了嗎?」

真不愧是Reze總是那麼了解我……

「沒、沒有怎麼了啊。」硬拉出來了一個笑容。

「看你這副德性一定是怎麼了。」繞了幾圈綁了起來捏了捏我的臉。

「沒有怎麼了啊……」我淡定的看著Reze,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分手而已。」

Reze頓了一會兒,才拍了拍我的背。

總是有人在我身旁提醒我事物。
總是有人在我身旁陪著我慶祝。

暖暖的、溫馨的、開心的。

但是現在心卻空空的。

為什麼呢?因為你嗎?

為什麼要讓我陷這麼深,又把我推倒向寂寞。

與寂寞孤單地唱著歌。
與寂寞淡淡地看著天。

寂寞不會安慰我,我更不會被寂寞安慰。

相愛有那麼一點的容易,但是分開卻讓我這麼的絕望。

我習慣了這一切。

沒有你,我還是會活下去。

儘管多麼哀傷,還是哽咽著哭泣。

我走出了Reze的咖啡館『寂寞』。

伸了伸懶腰看著天空笑著拿出了剛剛Reze給的手機號碼記錄道通訊錄之後。

快速地打下幾個字。

『第一次我選擇擁抱寂寞,但第二次我要逃離擁抱。』

「啊,那麼好像有賣抹茶冰淇淋呢。」

像被關在籠裡的家鴿,被放出來的自由。

自由是那麼的耀眼。

不寂寞的綠川龍二。

才是真正的綠川龍二。

 

【FIN】

悲文整個不行(奔)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