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花束已不再茂盛的綻放著,在這城市下沾滿了一股白色氣息,就像佈滿整部城市的雪,當地人習慣了多穿了幾件羽絨衣。

01

那是一間褐色木屋,我們因為這個節日忙碌著,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與別人不同的地方是我跟他一樣沒有和家人朋友共度。

「照美,一起裝飾吧。」吹雪抱著箱子跌跌撞撞的走了下來,我不安心的向前拿走手上的箱子,就是深怕他受傷。

「以後別拿這麼重的東西了。」照美溫柔的摸了摸他柔順的頭髮,把箱子放置在聖誕樹下。

就算是一個動作也能這麼幸福……

記得那是世界盃結束的的時候了,球員大多數都各自返回家中,在比賽結束後照美便是給了吹雪一個驚喜。

一起回北海道吧。

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個嘴型,就能知道對方要幹麻。

吹雪點頭表示應聲,拿起了用了好幾年的裝飾品拍了拍上面的灰塵。

就算一年沒用放在儲藏室還是會沾了一些灰塵。

到底是什麼時候愛上你,我已經忘記了,當初要求自己完美得你,像是被惡魔附身的天使一樣,扭曲了心靈。

還以為那時候自己是同情,沒想到看你這樣我會越來越難過。

後來你告訴我了一切的事實。

原來事那場雪崩,一場意外不僅造成失去雙親與弟弟,還因為想到與弟弟一起的話就能變強……

心中總是會有『我想要變得更完美』的念頭。

好幾次你失去控制,那種念頭漸漸侵蝕了整個靈魂;
好幾次崩潰大哭著,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原本得自己。

在那場比賽你被豪炎寺的話,敲醒了。

我們要的是真正的『吹雪士郎』不是『吹雪敦也』。

當時沒能陪在你身邊,反而變成累墜。

掛上最後一個裝飾品,讓我清楚了很多。

這些年我還是這麼的沉溺在過去。

總該醒悟了。

吹雪士郎已經死了。

02

拿張面紙擦上窗戶。

自從他死後,我感覺失去靈魂、黯然憂傷、悶悶不樂什麼都來。

最後選擇回日本一年,但是一年後我還是回來了。

去日本的時後行李不多,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太多了他的東西,包括這間屋子也是。

行李箱容納不下這麼多東西,更容納不下我對他的回憶跟思念。

今天是第二年他死去的日子。

03

那場意外讓我知道你當初的難過。

就是失去最重要的痛苦,那時知道你已死去還喘不過氣來,眼淚只在眼淚打轉著卻遲遲不掉淚,想微笑的撐住難過,卻讓人越來越鼻酸。

心中有一塊石頭,重重的沉著。

我還是微笑的送你一程。

記得嗎?你說你被神所救。

那你知道嗎?神也要被天使所救,而天使卻拋下了神。

神的天使死了,神不在了,我該如何是好?

心是碎的,眼淚不知道掉了幾次,怎麼也快樂也不起來。

在哪裡?

我們互相的提醒;我們幽默的對話。

如今只剩下空間時間與我寂寞的哭喊,那是一種無聲的聲音。

時間一日一日過,沒有上發條的木頭娃娃,從此沒有了感情。

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好擺好了整齊,把鑰鉂丟入火爐中看著它變成了灰燼。

關上門踏出回憶,走上那片白色城市。

一步一腳印,不再像之前一樣一起走著。

我淺淺的勾起微笑,走向一起約定的地方。

手中拿有一條白色圍巾是當初他最重要的東西。

自從送了藍白圍巾後,他總是天天戴著笑著對我說:「這樣照美就會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了。」

當時的你是那麼的天真無邪。

另一手放在一顆樹下,旁邊就是你的墳墓。

到處走走附近,墳墓上堆上了白雪,我輕輕拍掉上面的積雪,放上圍巾。

如果可以重來,請讓我們再次相遇;
如果可以重來,我寧願代替你死去。

默默抹掉淚水,這是我第一次面對你哭。

靠在墳墓後,靜靜坐在樹下,視線逐漸模糊了。


上帝啊,請再一次讓神與天使相愛吧。

那是他們的,十二月冬季。

【FIN】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