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天氣已轉涼,冬天天氣對某人來說很涼爽。

「冰棒白癡為什麼這種天氣你還在吃冰棒啊?」一旁的南雲忍不住大叫道,雖然已經同居多年但是還是受不了。

涼野則是忽視那愚蠢的問題撇了撇頭繼續吃冰棒。

「這樣會感冒的。」南雲嘆了一口氣拿下自己身穿的外套套上涼野的肩,並從房又拿了一件。

「火種笨蛋……別以為這樣我就會跟你說謝謝。」臉上不禁微笑,涼野穿上了剛剛的外套。

是錯覺嗎?感覺心中有那麼些的溫暖……

又有一點幸福。

把吃完的冰棒丟進垃圾桶,抱著枕頭躺在沙發斜視看著電視,剛穿好外套出來的南雲看到似乎火大。

「風介你這樣會近視的!」南雲把涼野拉了起來。

這個動作讓涼野翻了翻白眼。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涼野累地躺在南雲的肩上。

『在我眼裡你就是個小孩子。』南雲小小聲的道出。

火種笨蛋你才是小孩子。

眼睛撐不住眼皮的重量瞇了瞇眼不小心睡著了。

02

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已經躺在平常一同入眠的床。

旁邊的窗桌上面留下了一張便條紙。

『風介:你看起來很累是因為昨天又去學校幫忙了嗎?
        今天好好在家裡吧。              鬱金香。』

耍什麼幼稚啊,還在自己的名字旁畫個鬱金香幹麻……

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下午記得睡著的時候也才早上而已……

走出房門只看見一頭鬱金香在廚房裡煮菜。

看來是在我睡著的時候就出門買菜了嗎?

「是風介啊?睡飽了嗎?」南雲端出剛煮好的菜放在飯桌上,看見了涼野道。

應答了一聲注意力又轉移在電視中。

等全部煮好已經是二十分鐘後了,南雲叫聲吃飯後涼野便走來過來。

臉上厭惡的看著已經熱到冒煙的菜,皺眉的看向南雲。

「偶爾也要嘗試吃熱食啦,不然每餐都吃冷凍食品、冰過的食物。」南雲無奈的看著涼野道。

聽到這樣的勸告只好拿起筷子戳了戳那道菜。

這個動作讓南雲笑了出來,卻因為一句又被涼野瞪了一眼:「風介這樣好像小孩子呢。」

開始夾起菜配飯的吃了起來,才吃一口南雲就開始聊起天來。

每次都靜靜的聽著他說完然後再罵一句……

「專心吃飯。」再裝湯,這好像已經是固定不變的道理了。

南雲笑了笑又繼續低頭吃飯。

「吃飽了。」站起身拿起碗筷很自動的洗好,不過冬天洗冷水真的是蠻冷的涼野心理這樣想著。

再次開起電視,搞笑藝人在舞台上完全不顧形象的表演讓台下的人列嘴大笑。

時間靜靜的流過,打破沉默的是他那智障的問候。

「啊對了冰棒白癡,我發現今天的我好像太貼心了這樣很奇怪呢。」南雲搔了搔頭坐在地上看電視的他抬頭看向我。

「所以你可以滾蛋了。」冷冷的回應道,不理會的繼續看著。

見他起了身,依然選擇無視。

習慣開起的窗戶因為寒流的來襲正在呼呼地吹,南雲手上拿過來了兩杯熱可可遞給了涼野其中一杯,並且關上窗戶。

「感冒可就不好了……我不會再放肆讓你了呦!冰棒白癡!」南雲呢喃到抓住了涼野大吼。

「你幹…什麼!」涼野驚嚇意識的推開了南雲瞪著。

「在這樣會感冒的!快給我喝下去!」南雲指著熱可可道。

早上那個南雲大概是錯覺吧?

「誰理你啊,火種笨蛋。」冷冷的撇過頭。

「冰棒白癡快點!」南雲把涼野拉了過來手上拿著杯熱可可放在涼野手中。

「拿給我就拿給我還不快放手。」涼野臉上莫明的紅了起來,想放開手中的熱可可卻被南雲握緊著。

「風介不覺得這樣很溫暖嗎?」南雲笑著涼野說道。

「你是笨蛋嗎?」涼野無奈的把頭躺在南雲的肩上。

真的很溫暖。

「風介……」南雲笑著用眼角看向涼野。

「聽說熱可可要趁熱喝不是嗎?」打斷那句話涼野拿起了熱可可慢慢的喝起來。

好甜?

「我說……」涼野頭上出現了莫明的青筋道:「你是故意泡這麼甜的嗎?」

「咦?很甜嗎?」南雲自己喝了一口臉上皺著眉。

「沒想到這麼會煮飯的火種笨但居然不會泡熱可可。」涼野一臉不敢置信。

「我只是不小心……」

不理會他的解釋擅自的拿起他的和自己的熱可可加點熱水。

「喝喝看……」涼野推出手上的杯子,南雲接過喝了一口。

「比外面的還好喝呢!風介真厲害!」南雲眼神閃爍著笑著看涼野。

「風介……」南雲一手拉下喝完熱可可的涼野抱著。

「……突然抱我幹麻?」

「風介真的很愛你哦。」

我也很愛你火種笨蛋。

一點點的小幸福,互相幫忙著對方,互相維持著。

03

這一天涼野苦惱的看著突然下雨的天氣站在教學大樓的前面。

因為已經很晚了,在教室的也只有會長他們,再回去的話……

想到這裡自己就莫明的嘆了一口氣。

偏偏自己又沒帶手機……

「冰棒白癡!」遠方一頭紅色的鬱金香頭看起來有那麼的熟悉,但他正筆直的衝了過來身體不自覺的往旁邊閃了一步讓那鬱金香撞上大樓的櫃

子。

「啊……」有點抱歉的眼神轉了過去想查問看看是否有沒有受傷直到看清那個人之後涼野已經打去了想要道歉的念頭。

「你這個火種笨蛋來這裡幹麻啊!」看見南雲的愚蠢行為涼野忍不住大罵道。

「因為看見家裡的雨傘就想說你沒帶傘出來……所以就幫你拿來了啊……」南雲摸了摸頭上的包子傻笑道的拿出藍色雨傘。

果然是火種笨蛋。

「謝謝你,火種笨蛋。」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