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曾經有見過什麼人,現在忘記了也說不定。

搞不好在某一天,我會遇上這樣的人熟悉又陌生的人。




我是慕馮燦燄,在人眼中或許是個好學生底下卻很假的一個人,興趣是觀察、西洋棋也因此加入了西洋棋社,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被推選為社長。

『不論是棋技、笑容還是個性,都是好招生的臉呢。』我記得老師是這麼說的吧。

只不過是多一點的禮貌,卻被認為好人這樣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老師再見。」慕馮燦燄對科任老師揮了揮手,放學他總是會對老師給予尊重,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平時成績。

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平常唯一的休息就是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

說起來很幼稚,但是對慕馮燦燄可就不一樣了,他的朋友可少得可憐。

慕馮燦燄喜歡小孩子,被團團包圍的感覺治癒的感覺,很喜歡也很滿足。

「大哥哥來了!」一位小男孩似乎發現慕馮燦燄的蹤影漸漸的往這裡走來,開心的說道。

小朋友全部聚在了一塊,慕馮燦燄拿出了自己最喜歡吃的棒棒糖,這次是特別挑選過品牌的。

「對不起總是這樣麻煩你……」家人笑著搔了搔頭很不好意思說著,慕馮燦燄只是搖搖頭笑回道沒關係我很喜歡小孩子。

直到玩累了,小朋友們依依的向慕馮燦燄告別,他坐在椅子上撐著自己的腮幫子似乎有點無聊。

那種空虛感又回來了。

慕馮燦燄走近了欄杆,接著單手的撐起了自己的身體,這樣的自己似乎嚇壞了很多人。

長得很瘦小不代表不練身體健康啊。慕馮燦燄無奈的想著,雙手抓住了欄杆用力的繞了三百六十度之後……

咦?怎麼有一個女生在哭?慕馮燦燄一愣一愣的,如果不是這麼做他絕對不會觀察到,要是平時的話肯定馬上就觀察到了。

花式落地,旋轉的方式似乎讓他有點暈眩,沒有學過馬戲團特技的他總是喜歡這麼玩著。

「……」慕馮燦燄緩緩的的將棒棒糖靠近他的手邊,女孩似乎的視線似乎發現了棒棒糖回頭過來看著自己。

啊,是我們學校的!而且還小我一歲……這樣沒問題嗎?會不會被告騷擾啊?

「學妹心情不好?」慕馮燦燄燦笑的問道,這種問法真的差點讓自己跑去撞牆,感覺好花心,學妹會不會以為自己遇到了一個變態啊?

「噗……」她掩起嘴角、眼中泛著淚說了一聲謝謝之後將棒棒糖收好。

慕馮燦燄坐在她旁邊的盪鞦韆上面看著她笑道:「很好吃喔,是我特別去跟國外廠商訂的。」

「國外廠商?不是只是個棒棒糖嗎?」她疑惑的偏了偏頭似乎有點不理解我這麼做,又問道:「而且不是都是一箱性的?」

「……海真流歌。」慕馮燦燄在嘴邊呢喃一會,嘟起了嘴巴有點學作小孩的模樣道:「什麼嘛--這個廠商很有名喔!我每次也都是訂一箱性的,因為怕會沒有棒棒糖可以吃嘛!」

首先聽到她自己的名字愣了一下才想起來她的名牌還掛在身上,那是社團課要用的東西居然忘記將它取下。

「學長真有趣,不過把棒棒糖當飯吃可不是什麼好選擇喔。」海真流歌笑著說道,一邊拆開棒棒糖含在口中……好甜。

想著這個女生大概覺得自己很奇怪吧,或許又在吐嘈著這位怪學長的牙齒未免也太強了吧,都不會蛀牙嗎?

慕馮燦燄將面紙遞給她笑道:「給妳,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讓怪學長聽聽發生什麼事情吧?」

「唔,謝謝--不過哥哥差不多來找我了--」海真流歌接過了面紙笑道一邊揮揮手跑向公園的出入口。

「呃、好。」慕馮燦燄笑著點點頭一邊揮揮手轉身將手插入口袋,一邊的將連帽T上的帽子戴上,忍不住再回頭看一眼她的模樣。

海真流歌,校生學妹,有一個哥哥而且感情很好,個性不錯但是好像很難過。

慕馮燦燄默默的走向往返家的山坡,靜靜的沉默被他狠狠的吞噬。



再一次看到那個女孩是在升旗的時候,雖然個性內向但是似乎挺受歡迎的,是學校的司儀。

原本以為過一段時間或許就會忘記,但是卻這麼的湊巧,沒有打算上前直接探聽,而且轉去了班上問問比較熟的同學。

「咦?海真流歌?」看起來很意外的回應是為什麼?「她的事情幾乎全校都知道了吧。」

他將校園周刊的爆倒拿了給我看得一愣一愣的,差點被車撞是怎麼回事?

她的心事還沒解開嗎?還是那個結根本是永遠解不開的呢?

「……海真流歌。」慕馮燦燄開始對這個人有了興趣,稍微調查了一下資料。

























是為了某個人而活啊,果然跟我不一樣呢。



他輕輕的將菸盒抽出了一根七星躺在屋頂上,一邊看煙形成不同的形狀。

所期待的相同似乎又被打滅了。

「也是啦,陪伴這個詞……」本來就不適合我。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璨流 相逢不相識 子世代
    全站熱搜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