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贈小鶇

龍讞沚是一個很宅的人,這是只要是熟人就會知道的事情。

但是對於打工來說,龍讞沚卻必須要出門面對其他的人,為了賺錢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以他那種『書上寫得東西都是對的』想法,演變出來了很奇怪的個性來。

 

「龍讞你可不可以不要連進來做個餐點就馬上變成面無表情的臉呀?你這樣很可怕你知不知道?」店長無奈的說道。

關於龍讞沚的個性之一,讓熟人很頭痛的地方,總是因為不需要面對客人,馬上就換了一張臉。

「書上說,除了與客人溝通要面帶笑容之外,並沒有說私底下也要這麼做。」龍讞將鬆餅做最後的裝飾,加上了水果之後淋上了巧克力醬。

「不……我能請你連進來廚房的時候,也跟在客人說話時一樣呢?」店長嘆了一聲口氣之後,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喝起自己泡的咖啡來。

 

咖啡廳是龍讞沚假日打工的工作之一,比起外送之類的工作,這種工作穩定了許多,也讓龍讞沚覺得減少了些不必要得麻煩,例如還要花上時間去找工作這件事情、認識新的工作人員等等。

 

「請怒我拒絕。」龍讞沚將盤子端了起來一手拿著一隻熊娃娃,換上了笑容之後走了出廚房。

那是他們店裡的特色餐點──熊鬆餅,集滿了一張集點卡就可以獲得一隻熊娃娃,還能與這裡的服務生拍照。

簡直像賣身一樣。龍讞沚暗自偷偷的嘆了口氣來到了一號桌。

「小沚!你看你看!」女孩開心的拿著極點卡給自己,她是龍讞沚的青梅竹馬,千和歲。

「……請慢用。」龍讞沚明顯的蹙起眉來,不喜歡別人叫自己沚,就算這樣跟她說她還是從來沒改過,將熊娃娃遞給了千和歲笑道:「祝您用餐愉快。」

這樣就可以了吧?應該不會要求跟我合照這種事情……明明是青梅竹馬不是嗎?當時也就這麼離開的。

「小沚,能一起拍一張照嗎?」千和歲抱著娃娃望向龍讞沚。

「沒問題。」龍讞沚只是通知了店長了一聲,站在旁邊與她拍照。

「一、二、三──」店長倒數拍好了之後道:「千和!下次來的食後再把照片交給妳吧!私底下也沒看過龍讞笑過吧?」

「是啊,小沚總是擺出一副很無聊的模樣,不然就是面無表情的說完就睡著。」千和歲想起了過往感嘆的道。

「啊、啊──才不是那樣子。」龍讞沚支支吾吾的撇過了頭來,暗罵了一番。

那是因為半夜追動漫,又把遊戲企劃趕完才這樣的。

「睡著的時候超可愛的!而且每天午餐都吃水果呢!」千和歲掩起嘴巴笑著說道。

那是因為水果很營養,而且這麼做就不用攝取其他的食物非常方便。

 

「哦?沒想到你這個變態還會被誇獎可愛啊?」

 

龍讞沚愣了一下往回頭一看才喃喃的道:「翔太?立體影像?」

「立體影響你妹啊!好好的人在這邊被你說成這樣……」吉野翔太無奈的捲起自己耳邊的頭髮,身穿著一件簡單的上衣搭配著短褲。

「唔,翔太穿這樣是準備去抓蝴蝶之類的生物嗎?」龍讞沚微微的笑著一邊湊近道。

「你、你這傢伙給我站在那邊就好!」吉野翔太起身坐往別桌,望向他道:「而且說抓蝴蝶是怎麼回事?我才想問你怎麼穿這副德性。」

「欸?真難得……是小沚的朋友嗎?」千和歲訝異的說道著,有趣的走了過去感嘆道:「是個小孩子呢……穿成這樣是因為工作喔。」

「我才不是他的朋友!我也不是小孩子!」吉野翔太站起身來看起了覺得很莫名其妙,然後對龍讞沚諷刺了一番:「沒想到你這個究極的家裡蹲也會走出房門啊?」

「……翔太,要走了嗎?」龍讞沚微微的蹙起眉頭沒有正面回答對方的問題。

「那,再見。」吉野翔太揮了揮手,飛來了一隻鸚鵡站在了他的肩上。

「翔、翔太……」龍讞沚伸手想要把對方抓回來,卻想起來自己在工作,又把手默默的收了回來。

「啊啦啦!龍讞這個表情是不捨嗎?」店長意外的說道,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才沒那回事。」龍讞沚將他喝完的飲料收拾起來。

「吶,這不是剛剛的小鬼嗎?」店長笑著說道一把抓住了吉野翔太的衣領。

吉野翔太一下子就逃脫了對方的手中,由上往下的打量著對方道:「對不起,我可沒印象我認識你。」

「龍讞常常說到你的事情呢,怎麼?不想知道他的事情嗎?」店長撐著下顎望著對方說道:「我是他咖啡廳的老闆,因為買食材的關係才在這裡的喔。」

吉野翔太頓了頓思考了一下說:「一般來說不會有人買食材買到書店來吧……他的事情我幹麻知道?有什麼好處嗎?」

「他說過你是他很重要的朋友呢,連千和都沒有這麼說過,你不好奇嗎?」店長拍拍了旁邊的座位,意味著對方坐下。

「切?我好奇幹麻……千和是早上那個女生吧?不是龍讞的朋友嗎?」吉野翔太坐了下來,將未讀完的小說拿了出來說。

「雖然這麼說但是卻還是問了?」店長有點過份的笑著,遭來附近的人的乾瞪眼。

看吉野翔太認真看書的樣子,肯定是逃避這個問題了吧。

「龍讞沚,318出生,星座雙魚座,今年二十四歲,血型是有點龜毛的A,身高165公分,體重44公斤,也搞不懂他平常吃些什麼東西,總之似乎不多的樣子,說什麼要省錢他那個傢伙,可是很愛吃甜食的。」

44公斤?」吉野翔太聽到了這個數字愣了一下,喃喃的道:「那傢伙比我瘦,力氣卻比我大這麼多?」

「啊,如果要送禮的話記一下生日吧。」店長笑著將便利貼給他,上面寫著剛剛一邊唸一邊寫下的東西。

「我才不會送那傢伙什麼禮物。」吉野翔太撇過了頭說。

店長只是笑笑繼續的說道:「他的頭髮原本是長髮哦,一開始見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看到一個銀髮美人呢。」

「長髮的樣子有照片嗎?」吉野翔太默默的道出,接著默默的喝著剛剛點的飲料。

「有喔,長這個樣子!」店長把手機拿了出來,這是他私下偷拍的幾張照片。

幾乎不是龍讞沚很認真的在工作的模樣,不然就是睡顏。

「好像女生。」吉野翔太忍不住吐出了一句話,隨後發現自己說了什麼感覺很彆扭很奇怪。

「對吧!對吧!不管哪樣笑著都很討喜呢!」店長同意的說道,突然嘆了一口氣:「不過私下面無表情的模樣,怎麼改都改不掉呢。」

「面無表情?我不記得那傢伙擺過那樣的表情。」吉野翔太翻了下一頁小說道。

「那是因為他不想讓你發現自己的事情吧,應該真的覺得你很重要,所以總是擺出自己覺得好看的微笑吧?」店長笑著說道,一邊的描述著:「像龍讞的那種人,跟你相處之後肯定每天都看著鏡子,練習著微笑吧。」

「不會吧?真的蠢成這樣?」吉野翔太按照對方的描述笑了出來。

「他的爸爸媽媽,在龍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死了,當時他沒有選擇去孤兒院,因為他覺得那個是他自己的義務,很單純吧?明明這麼小就要這麼獨立……」

「當時我遇到他的時候,他才國小,說什麼要打工賺錢,哭著把事情全部都告訴我,我給他地方住、交他怎麼生活,買了很多本實用的書給他看。」店長托起下顎回想道:「想想那時候,我連自己住的地方都有困難,龍讞就像我自己的兒子一樣的重要。」

選了跟自己不同的路……嗎?

「原來他會有那種口頭禪的罪魁會首是你啊……」吉野翔太將書合了起來專心的聽著對方說話。

「之後國中,龍讞回到家裡左耳突然多出了兩個耳環還被我打了一巴掌呢。」店長感嘆的說道:「那時少年輕狂,都還沒聽他解釋就這麼打下去,我真得很後悔。」

「他說清楚了小時候的事情,父母沒死,只是他們做的事情讓他覺得很難過,死只是他給自己安慰的一個藉口而已。」

吉野翔太怔了一下仔細想想……如果當時那麼單純,把自己想法告訴朋友的話……

絕對會被瞧不起的。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不過我想我該走了。」

那就是你的過去嗎?你所隱瞞的事情……比他說的還更多對吧。

「這個是我的手機的號碼,有什麼事情關於他的事情找個時間在聊吧?」店長笑著說道,一邊的走出書店,搶先了自己一步離開。

夏川涼……嗎?

「搞什麼……我幹麻這麼在乎他的事情啊?」吉野翔太望著那張名片,將他放入口袋裡。

該是把錢交給院長的日子了啊。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沚翔 間接性了解
    全站熱搜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