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不哭劇情,不鬼亂入

01

印象中的你。

蔚藍的天空、無邊無盡的海、溫暖的陽光照著我。

那個你,我最喜歡的你,只有一個的你。

你總是如此的體諒。

手中拿著一袋袋子心理非常期待著的立向居臉上滿臉笑容。

嘛,因為是綱海學長的生日嘛。

打開家門進入廚房準備著,這是立向居第一次碰廚房。

「好!一定要趁綱海學長練習完做好!」立向居微笑著立下決定。

將兩張鋁箔紙摺成兩個4cm寬的長條,彎拗成一大一小兩個心型,捏塑好形狀後,底部用釘書機固定。

把小的心型模置於大心型模中央,放在鋪有白紙的平盤上,調整成恰到好處的間距。

巧克力切成碎塊放入碗裡,將碗置於熱水盆中緩緩攪拌使巧克力充分溶解。

再將碗改放於冷水盆裡,繼續慢慢攪拌使之略略冷卻成泥狀。

將巧克力漿徐徐倒入平盤上的兩個心型模之間,表面均勻灑上切碎的乾果與堅果。

放入冰箱等凝固之後就好了。

看著旁邊的食譜立向居開心的笑著。

02

跟平常一樣,綱海學長練習玩就回來了。

按照綱海學長的個性一定是忘記自己的生日了。

「立向居我回來了!」拿著衝浪板放回房理綱海換上衣服說道。

「咦?立向居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看到桌上沒有飯菜是綱海的第一個反應。

立向居微微的皺眉笑著:「綱海學長好像誤會了什麼了……」

「啊,因為每次立向居沒煮飯好像都是有重要的事情呢。」綱海搔了搔頭爽朗的笑著。

這麼說好像也是……因為節慶總是會想出去玩一下,休息一天不煮飯……

但是今天的確也是很重要的日子。

「綱海學長真是的……」立向居微笑著說道。

「欸?該不會我又忘記了什麼了吧。」綱海笑著搔了搔頭。

是啊,綱海學長是笨蛋,忘了自己的生日!

「嗯……沒有,我們出去吃飯吧。」

03

進到市區人非常的多,每個人幾乎快擠成一團,有些討厭人群的人則是加快了腳步。

可能是因為假日吧,總是這麼多人。

不過這幾天都很冷,多虧幾個幫忙擋風的人,在路上走起來也不會一直吹風。

「立向居會不會冷啊?」綱海摸了摸立向居的頭。

「不會。」露出笑容問道:「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綱海學長。」

「啊哈哈……剛才想了很久可是還是想不出什麼頭緒呢……」有點困擾的搔了搔頭。

笑著拉著綱海學長進那家西餐,裡面是香味撲鼻的點心味。

聽別人說過這是一家很高級的西點餐廳,光是等就要等很久才能定位,立向居怎麼。當綱海這樣想時突然出現了兩個熟悉的人影慢慢的走過來。

「咦?鬼道跟不動?」驚訝的後退三步之後道:「你們怎麼會在這?」

「這家是我開的我為什麼不能在這?」不動一臉不屑的望著。

「呃。」咳了幾聲撞了撞不動意味著不要說下去,鬼道才道:「那麼就安排你們入坐了。」

「那就麻煩你了鬼道學長。」用一臉感激了臉看向鬼道的立向居,綱海頓時明白。

是立向居拜託鬼道的,依照不動的個性絕對不會這樣所以這是唯一的可能。

入坐不久馬上就拿上了一個倒蓋的箱子。

「咦?這是?」

打開了箱子是一個精緻的蛋糕。

上面寫著生日快樂四字。

「欸?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嗎?」綱海燦笑道開心的看向立向居。

「是啊,綱海學長也真是的,連自己的生日也都忘記了。」手指彈了額頭無奈的道。

最後為你送上的是那心意。

「綱海學長這個給你……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好吃!希望你會喜歡!」立向居拿著一包巧克力餅乾遞給綱海。

「噗,是立向居給的我當然喜歡呀。」

綱海學長許了什麼願望呢?

我希望我們能這樣子一直這樣子。

永遠不會離開彼此。

【完】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