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粗體、第一人稱狩屋、片段多、爛文不接受右上-

「無可取代的生命之類,流行歌曲中雖然提到過,但即使有誰來替代了我,也不會有人感到困擾啊。

「神童待會一起去吃午飯吧!」霧野笑著牽起神童的手,而他因為還在整理的緣故所以慌了手腳。

「等等霧野,我還沒整理好……」神童抿起嘴有點不知所措的說道。

「再不去吃飯的話就沒時間了喔。」霧野伸手往他的額頭一彈微笑道。

「唔--霧野真是的。」神童無奈一笑將便當拿起跟著霧野一同從前門走去。

狩屋躲在後門後露出心酸一笑接著將自己為了霧野學長熬夜做好幾個小時的便當放置在後方。

「狩屋學弟?來找霧野跟神童的啊?剛剛他們剛走呢……現在追上去還來得及喔。」同學意外的發現狩屋的影子說道。

「啊哈哈,其實我只是路過而已啦。」狩屋搔搔頭笑道一個人離去。

沒有起色的日子裏,借物的我們尋找著椅子,最終仍是一事無成,漸漸停下了心臟。

狩屋平淡的聽著音樂,內容幾乎與現在的心情成正比。

還記得你說的那句話……

『狩屋這東西果然很適合你呢。』霧野將手鍊給了自己也因為他說適合所以就一直這麼掛著。

但是我們尋找的卻是不同張椅子。

我找你,你找隊長。

「學長,今天有空嗎?」

「對不起狩屋,今天要陪神童去聽音樂會呢。」

學長不知道吧,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啊,這樣嗎?回來要記得帶節目表啊!」狩屋笑著揮揮手頓時感覺到胸口陣痛。

將結成瘡痂的傷痕,去拉扯再將它撓破,滲出來的第二句話,想要聽到悲傷的歌。

再一次、再一次……一次的又被拒絕。

「對不起狩屋……」

「啊……我今天要跟神童……」

對自己根本惡性循環,然後傷口越來越大。

喜歡怎樣的音樂呢?喜歡怎樣的食物呢?喜歡的人又是誰呢?即使不是我也沒關係。

在探聽之下霧野學長很喜歡古典樂,喜歡的食物是隨性,喜歡的人是神童隊長……

是不是我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自己已經痛到沒感覺了。

誰也無法相互理解,捂著耳朵大聲叫喊,即使只是表面也好,想要被愛。

霧野學長似乎跟神童隊長吵架了,不斷的試著討好。

狩屋捂著耳朵從走廊跑過一點點也不想要聽見。

他是這麼希望霧野學長喜歡自己,即使是假的,一次就好。

若是什麼都無法成就,就只要去裝好樣子吧。裝作完成了什麼一樣,一直保持笑容吧。

「狩屋能幫忙一下嗎?」神童笑道一邊的看著足球狩屋點點頭雙手推起足球籃。

「啊,好了。」狩屋燦笑搔頭道拿了顆足球笑道:「那麼我先去練習囉。」

「狩屋你分組完成了嗎?」霧野疑惑的望向狩屋而他只是微笑。

「完成了喔。」我明明跟學長一組,不是嗎?

不足的又是什麼呢?只要有了這些就好嗎?憂鬱的上午七點前……啊……再讓我稍微睡會兒……

看著學長幸福這樣就好了,明明是假日卻比平常起得還早又按掉鬧鐘打算再趴回去睡個飽。

喜歡怎樣的電影呢? 喜歡怎樣的話語呢?現在有想見的人嗎?雖然那一定不是我啊!

直到自己睡醒已經是中午的事情突然想起來你高興的說要跟隊長去約會還晃著手上兩張門票那麼得意的笑著。

「神童答應我要去看電影了呢!」霧野高興的炫耀著狩屋露出微笑。

「該不會又要看什麼古典音樂有關的吧?」狩屋笑著吐嘈,霧野敲敲他的頭笑道。

「才不是呢,是愛情文藝片。」

這樣嗎?既然是約會一定會說一些甜言蜜語啊,真的好羨慕隊長。

在霧野旁邊的永遠都不是我。

沒有、沒有、沒有未來;不去、不去、不去期待;不在、不在、誰也不在。在我的身邊,已經……

微笑、微笑,想要相視而笑。承認吧!只是這麼希望……將這些種種全部放棄,對岸的景色漸漸滲出。

「唔,真不湊巧。」狩屋呢喃著說道看著街道對面的霧野跟神童。

學長真是速攻呢,一下子就吻到了。狩屋沉靜了下來。

面對突然下起的大雨默默的撐起傘,回、家、去。

喜歡怎樣的音樂呢? 喜歡怎樣的食物呢? 喜歡的人又是誰呢? 那一定不是我。」之類。

自己任意地就放棄,自以為是地受著傷,年紀漸長終於發現……

算了吧,學長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過自己為什麼會痛成這樣呢。

那是因為我喜歡學長啊……


吶,現在還……

現在還來得及嗎?

【FIN】

全文採自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