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科幻走向。
- 綠涼、基涼有。
- 綠川與基山為外星人。

 

綠川龍二是外星人,在地球人的眼中他就是擔任這種角色,當然這種名詞難免會讓他不開心。

在他們星球裡面,隨便洩漏自己的本名簡直是早死,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號,而綠川龍二叫作雷傑。

「終於到了。」綠川穿著對一般人覺得很莫名的奇怪衣服,一個在小巷要不是路人沒看見不然絕對會被抓去瘋人院,看到自己與別人的衣服不同很快的就有意識按了胸前的按鈕,馬上換上當地人的衣服,誰知道一換上馬上就有人走進巷子裡。

他下意思的退後,對於來路不明的人他從未放下心房。

「……你怎麼在這裡?一般人是不會走這條小巷的。」他抓了抓那頭幾乎接近白的藍髮說道,又低下頭喃喃自語說:「該不會跟基山一樣是不小心的吧?」

「我在哪裡都不關你的事吧!少得意了地球人!」本在反嗆的綠川停住了嘴思考了一下剛剛他說的話,一激動就抓住了他的肩膀道:「喂、喂--你怎麼知道隊長的本名!該不會你知道他在哪!」

「……」他撇了綠川一眼道:「我叫涼野風介,可不是你說的喂,看來你就是基山常說的綠川吧?還真的跑過來了啊。」

涼野風介……很好聽的名字。綠川默默看著往巷子內走的涼野跟上了腳步,即使困惑也無法做些什麼。

為什麼呢?這個人為什麼知道隊長的本名還知道了我的……

明明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的,古蘭大人。下意思的抿起嘴綠川活了這麼久頭一次覺得那麼慌張。

只好先暫時相信涼野風介這個人了。

原來小巷後面是住宅區,似乎是個捷徑。

「對了……你剛剛說一般人不會走那條小巷是什麼意思?」綠川跟著涼野正在搭著住宅裡的電梯,好奇的問道。

涼野有些驚訝的望向綠川說道:「那個小巷常常傳出有影子出現。」他還以為綠川大概會看見基山然後熟了之後才會聊得開,沒想到就先找自己聊天了。

原來是這樣,因為那是唯一通到地球的路嘛。綠川無奈的笑著一切他的理解的來。

「待會可能會有一些吵,希望你不要介意。」涼野首先走出了電梯門綠川也緊接著跟上,還沒問為什麼打開門的涼野馬上遭到飛撲。

「涼野君--你到底去哪裡了?我好想你!」基山將涼野抱得緊緊的忍得他生氣的拿購物袋往他的頭打了下去罵道:「我不是已經說我要出去買食材了嗎?」

「古蘭大人?」綠川好久沒看見基山這種模樣了,自從開始生化訓練,我們就不能再有感情了。

「啊,是綠川!」基山驚訝的望著他蹙起眉頭說:「該不是要把我抓回去的吧?」

「報告古蘭大人……雷傑是奉命來調查的。」綠川單膝跪下報告低頭說道。

這並不是綠川的突然動作,而是因為職位的關係規定的。

「綠川別這樣!」基山急忙地把他扶起來,涼野在旁邊完全看不懂他們在演那一齣。

「冰棒癡你到底跟那個變態廣在門口幹什麼啊!」門再次被撞了開來出現的是比基山還要深的紅色印入了眼簾,一臉不耐煩的模樣再來就是錯愕的指著綠川道:「這傢伙是誰啊!該不會是冰棒癡帶回來的狗吧!」

我才想問你是誰吧?綠川微微的冒出青筋對於突然出現的人馬上扣了好多好感。

「……我說南雲啊,你有必要穿一條內褲就衝出來嗎?」基山搖搖頭有些不忍的望著南雲說。

「簡直是一株白癡鬱金香。」涼野冷哼了一聲似乎還在生氣剛剛南雲說的話。

「啊!靠!」南雲驚覺時已經是涼野講完那句話的三分鐘後,罵完髒話之後又衝回了住宅。

「剛剛那位是?」綠川疑惑的望著涼野問道。

「他是南雲晴矢,先進來在說吧。」涼野淡笑拉著綠川的手進了家中只留下錯愕的基山。

「等等我--」

我一定要盡快,調查明白。

這落後星球魅力何在?

早該返航的隊長,怎麼會……不願離開?

我們早進化到完美狀態,為何還會迷戀平凡?

難道生命沒缺陷……反而是一種缺憾?

原來他們還不會控制情感,也還沒破解如何死去活來。

不過大腦所產生的悲哀,好像能讓愉快更痛快。

「綠川在想什麼?」涼野望著綠川說道一邊因為天氣的關係縮了縮身子。

「啊--沒有--」綠川微笑回道,自從第一次見面之後涼野就收留了綠川,也成了朋友。

保持最佳的氣候是有多難?這裡竟然還會有四季變換……綠川感嘆的望著北海道的風景說道。

「不過很高興能看到雪,原來雪長這樣……」綠川伸手抓住卻因為體溫雪馬上就融化掉。

「綠川沒看過嗎?」涼野有些意外的說道。

「只有在書上看過。」綠川搔搔頭笑著,畢竟雪這種東西在他們國家馬上就可以製作出來根本沒有所謂的自然。

回到了飯店將電視打了開來,綠川看著頭條報導愣了好久。

南雲晴矢死了,因為嚴重的車禍導致新聞不停的報導。

簡陋的血肉之軀非常脆弱,卻又比銅頭鐵臂多點溫暖。

「涼野你……」綠川愣了一下對於顫抖的涼野感到疑惑,或許是因為南雲死了吧。

「那個笨蛋--」涼野哭得很痛,綠川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只好趕緊將他抱入回中,手中快速的傳給了基山簡訊詢問但遲遲沒有回應。

「……不要哭了。」綠川抱緊摸摸他的頭說道,他沒學過怎麼安慰人更何況是這種情況。

如果將南雲君帶回去就能活過來了吧,但是怎麼帶回去?

啊--對了,南雲君跟涼野君是情侶吧……綠川看著涼野哭的模樣才想到,又陷入一陣思考。

「打給基山吧,涼野君。」綠川將涼野的電話遞給了對方,涼野勉強了撥了通話鍵雙手拿好電話,等到通話才問道:「廣……」

綠川愣了一下,涼野這麼叫古蘭大人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見。

「還好嗎?涼野君。」基山在電話裡顯得格外冷靜語氣還是充滿關心。

涼野沉默了很久才激動的哭道:「你要我怎麼好!晴矢死了啊!」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

「不要跟我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涼野哭的跌坐了下來,眼淚讓他幾乎看不到眼前的事物。

綠川第一次感到心再抽痛,但是他還是不知道該做什麼。

莫非生命就是要很短暫,才能明白時間多實在?

地球上看我星像一粒塵埃,若人類發現該多興奮崇拜。

我想我慢慢地,終於明白,這落後星球有多可愛。

好想好想學隊長,勇敢的不再離開。

我們越進化到完美狀態,越會更加迷戀平凡。

那些不完美生命,怎麼會還看不開?

綠川伸手碰觸涼野的額頭,確定對方已經昏過去將時空口袋拿出一顆記憶膠囊強制性的推進對方的嘴裡。

「我回來了。」基山的聲音一傳入耳,綠川驚得趕緊想往窗戶跑。

「!」基山一看見昏過去的涼野忙著四處找著綠川道:「綠川!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對不起了,古蘭大人。」綠川對他微笑一拳的將基山揍暈,接著也餵了他同樣性質的藥,能忘記所以不好的事情他們兩個也都會像平常一樣。

這樣就可以了吧。

至少古蘭大人跟涼野君還能開心的活下去,那就沒問題了。

儘管對這裡多麼不捨時間一到還是要回去,回去送死。

「古蘭大人所犯的錯就讓我來擔吧。」

謝謝涼野君,讓我知道喜歡是什麼感覺。綠川在涼野臉上落下一吻再一次走進小巷。

基山似乎作了一個惡夢,很長的惡夢。

「唔--涼野君早安。」基山搔了搔頭走下樓梯看著正在煮早餐的涼野露出微笑伸手抱著。

「別一大清早的弄我,也不看看我在幹麻。」涼野無奈的推了推擠在他肩膀的那頭紅髮說道。

「是、是--老婆大人說的都是!」基山乖乖的坐下兩手撐著下顎笑著。

這種模式早已成為每天的劇本,有些時候還會突然多出一筆,來的讓涼野不知所措就好比話題。

「我昨天又夢到了呢,還是想不起來他們叫什麼。」基山微微笑著,夢裡夢見了一個有鬱金香髮型和冰淇淋髮型的人已經不是第一次。

但是他一點記憶也沒有,想不出半點頭緒。

「真的?」涼野挑起眉遞給對方早餐自己也坐了下來說道:「我也夢到了呢。」

「真奇怪--每次都同樣的時間呢。」基山伸個懶腰笑道:「可能是我們有默契喔!」

「我才不要在這種地方有默契,你這變態。」涼野搖搖頭的反駁說道,惹得基山嘟起嘴巴幼稚的說:「好過分喔--我要呼呼--」

兩個人互相的笑著,卻殊不知這些快樂……

可是兩條命換來的呢。

【FIN】

3350字。

打到最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的糟糕……

這次的文章歌曲是參考林宥嘉-思凡的背景,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