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每週一更。

- The firmament is studded with stars.

 

「欸?真的嗎?要開學了?」她的語氣聽起來很驚慌,真的是完全狀況外呢。

她,夏雨繪。

是以前跟我同班到現在的朋友,個性籠統算是胡胡塗塗那類型的。

開學之前打電話給她好像已經變成我的慣例了,而且也從未忘記過。

「是啊,過得還真快呢。」我拿著手機有點感嘆的說,喝了一口剛剛買的無糖綠。

對面那頭傳來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擔心的道:「妳聽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怎麼了嗎?該不會有心事不跟老友說吧?」

「沒事,只是今天忙了一整天有點累而已。」

她似乎也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這個話題於是道:「那妳今天早點休息吧,明天才會有精神哦!」

我笑了笑說了聲再見後掛下電話,此時的我早就已經從便利商店走到自己的家門前,二話不說的往床的地方躺了下去,不過幾秒後,厚重的眼皮就引入我進入深層的睡眠之中,安穩的睡了一覺。

一早我滑開手機看著繪傳過來的訊息,上面說在老地方集合,不自覺的開始回復她的留言。

『不是老地方了,我們已經高中了。』一邊打著這則訊息,一邊換上有點陌生的制服,一想到將來可能要把它看膩而且一看膩就是三年就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煩,而且厭惡至極。但總要習慣的所以也沒有什麼為什麼了。

我將那長至腰的頭髮綁了起來,暑假幾乎沒有去整理它一下子從胸口的地方,一口氣長到了腰,行動起來說真的……不太方便。

背上書包在出門前做最後一次的檢查之後,確定東西都有戴上,一路悠閒的晃到了校門口集合的地方看見了繪,有點訝異的望著她。

好難得,怎麼這麼早到!

「璃,妳來了呀!我剛剛看過我們是1A,走吧!」眼前這位運動陽光型的少女,就是我昨天聯絡的那個繪,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大概是因為新學期的關係吧?

但相較之下我就沒有那樣的心情,如果不是因為有發制服下來,我可能連這所學校的名字都不知道。

畢竟學校當初是繪說要一起讀的,她說好我就好誰還去在乎這所學校叫什麼鬼東西啊?

「璃~妳在發什麼呆呀~都走過頭了~」繪在後方大喊的說道。

這一秒的當下,我被整個走廊上的人望著,每個人都帶著看笑話的臉望著我,害我突然不想承認我就是那個繪所說的璃……

開學第一天而已就把面子丟光了……唉……

趕緊走回教室,還以為新班及大家應該都不是很熟,卻意外的很吵。

沒有達到心中所想的我反而苦惱了起來,我最不會的事情,大概就是與人相處了吧……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想著。

「繪,為什麼這個班這麼的特別?」我偷偷與繪說悄悄話並且把那兩個字說的特別的重。

沒想道她居然驚訝的回看了我一下道:「難道妳不知道這所是國高中同校的學園系統嗎?」

喂喂--什麼鬼東東啊,難道我必須要知道嗎?我連學校的名字都不知道了況且還是這些零碎的事情啊?而且我根本懶得了解這所學校……

熱鬧的氣氛跟我們馬上形成強烈的反差,連遲鈍的繪也這麼說了……

「妳不覺得我們在這個班很格格不入嗎?」繪坐跟我稍微靠近了一些,很不自在的說道。

與其說是格格不入,不如說我們是透明人吧?

此時,一位女老師悄悄地走了進來,嬉鬧聲也就此罷休一下子就安靜成連一根針掉在地板都聽得到的程度……

這就是美女的魔力嗎?

大家紛紛回到了坐位上唯獨我另一邊的位子是空的。

「老師,不好意思!我遲到了!」身後傳來一聲嘹亮的嗓音,卻讓我覺得非常的誇張。

老師點點頭表示諒解,他便從容地走道我身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第一天就遲到是哪門子的學問啊?不屑的在心裡默想後,轉回視線望向那位女老師。

「各位同學早啊!看來大家都很有活力呢!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新學期,雖然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我這個人,但是我是你們的班導,名字是……」她拿起白色的粉筆,喀喀地在黑板上寫了起來,字跡漂亮得使人崇拜。

「茉雪茹?」我喃喃的道,真是個好聽的名字。

茉雪茹笑得燦爛對我們說道:「不過平常叫我雪茹老師就好了!這樣比較親切嘛!」

我忽然發覺或許這個新的高中生活,我可以過得很快樂。

「那還有一些時間,請同學們自我介紹吧!」她突然地道,像是什麼也沒有安排的臨時決定,讓全班議論紛紛了起來。

咦?雖然我不是很害羞的人,但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之下……難免還會有一點害羞啊!

唔……老天你就保佑我!給我好一點的表現吧!我默默的在台下祈禱著一邊握緊了雙手。

這時莫名的,緊張了起來。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