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全員出現、根本跟上次那篇軒困擾的問題一樣,果然是兩個笨蛋(艸)─

 

副店長說什麼業績不錯打算慶祝,左理事跟右理事就突然的湊起熱鬧來。

「好,就這樣囉,麻煩你們兩個去買食材記住,別買錯囉。」蒼惟靖葉微笑的將購物帶遞給了葉稀之後,就算自己有多麼不願意與懺琉軒一起去買但是被雲言一比威嚇的手勢就只好乖乖跟著。

店長耍詐!怎麼可以威脅別人!

「怎麼了?」懺琉軒望向葉稀,一邊又拿起剛剛蒼惟靖葉給自己的袋子。

沒想到你人還蠻好的嘛……

「沒事……」葉稀緊緊地跟在懺琉軒的後頭說道。

不過這應該是第一次跟他單獨在一起……好像約會?

不對,我在想什麼啊!葉稀搖搖頭撇開了這個想法,卻沒注意前方的懺琉軒已經停下腳步,自己一不注意就撞了上去。

「痛、痛──你幹麻突然停下來啊?」葉稀瞪了一下懺琉軒說道。

「那你呢?」懺琉軒盯著人兒的眼睛伸手捏捏他的臉:「在發什麼呆?」

「……我才沒有在發呆呢。」葉稀有點心虛的將他的手拍掉撇開了開。

「這樣嗎……」懺琉軒瞇起眼睛笑著牽起葉稀的手,讓葉稀嚇得反彈道:「幹麻啊!」

懺琉軒沒有放開他的手反而更握緊葉稀的雙手。

「都這麼晚了,我怕你跟丟啊。」懺琉軒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在笑看著說:「而且這樣比較有安全感不是嗎?」

吵、吵死了,牽就牽還說什麼甜言密語啊……葉稀走向前與他並列輕輕的握著對方的手。

 

其實懺琉軒說得沒錯,這個方式的確多了些安全感。

只要有你在的話。

 

過了不久他們就一起到了超市,比起外面的黑街這裡實在亮太多了。

看著副店長給自己的清單皺了起眉頭來,葉稀對於這些名詞其實不太了解。

「看不懂嗎?」懺琉軒靠了過來望著葉稀的表情猜測著。

「才不是……」葉稀皺起眉來說道,馬上地懺琉軒就將對方的單子移過來一些讓自己看得清楚。

「這些我知道。」懺琉軒笑著說道:「不過這是買蛋糕的原料都已經這麼晚了……我們去麵包店去買一個會不會比較快呢。」

原來這是蛋糕的材料難怪自己看都看不懂啊。

「但是這些錢買不起蛋糕吧。」葉稀皺起眉頭望著他說。

懺琉軒摸摸對方的頭笑著說:「沒關係,我會想辦法。」

「不行給你自己出,況且是大家要一起吃的……」葉稀慌了手腳看著他說。

「走吧。」懺琉軒不理會那些話笑著拉起他的手。

推開了木製門,這家店在超市不遠的地方只是小巷讓人很難注意,一進店裡溫暖的橘光照射著,很舒服。

「啊,是琉軒啊……」麵包店的老闆馬上就發現了懺琉軒的身影,高興的招呼著,葉稀無聊所以就開始四處尋看。

整個空氣瀰漫著麵包的香氣,檯面上只剩下幾種口味,似乎快要到了打烊時間才 會出現這景象。

「請幫我現場訂做一個蛋糕好嗎?雖然已經這麼晚了很不好意思麻煩你不過我的方法只有這個了。」懺琉軒無奈的搔搔頭說道。

不久之後懺琉軒跟老闆已經交談完畢了走了過來。

「原來你認識麵包店的老闆,不早說就好了嗎?」葉稀輕輕在他耳邊不滿的說道。

「你想知道原因嗎?你可能會笑我。」懺琉軒笑起來並在冰櫃拿了幾瓶酒跟果汁回道,並且放在櫃台等著結帳。

「當然想知道,誰會像你一樣無聊啊。」葉稀無奈的看向他說。

「因為想看你慌張的模樣。」

「蛤?」葉稀愣了一下之後又裝作什麼也沒聽見的開始看著老闆做著蛋糕。

什麼啊,說那種話。葉稀臉紅的想著。

等待老闆做完之後,付完錢我們兩個就直奔回去。

要命,待會被罵不就死定了。

「終於回來了嗎?」鶴子高興的從門歡呼著,但是副店長似乎很生氣。

「不是買個材料而已嗎?怎麼買這麼久!」蒼惟靖葉皺起眉說道。

「因為怕麻煩所以就買了個現成的了。」懺琉軒將蛋糕放在桌上淡道。

「就不要怪他們了嘛,反正都有買到。」伊望笑著說還開了一罐啤酒。

「咦,居然還有買酒啊。」鶴子高興了也開了一杯酒開始灌了起來。

「欸?什麼時候!」葉稀愣了一下望著懺琉軒,懺琉軒摸摸他的頭笑說:「大家都還蠻能喝還不知道你能不能就是了,所以幫你買了果汁。」

他是把自己當做小孩子嗎?總是這樣子擔心我是什麼意思嘛……

「我、我會喝好不好。」葉稀拿起了酒大口喝了起來,這副勉強的動作懺琉軒都看在眼裡心疼的望著。

「慢慢喝,酒瓶不會消失。」懺琉軒看著他說道。

「我知道啦。」葉稀臉紅著胡亂在前方揮揮手說。

才喝一杯而已就醉了?懺琉軒無奈的看著葉稀想。

「店長我先帶這傢伙回去宿舍。」懺琉軒指著葉稀說著並且將他扛在肩上揮了揮手。

「喂、你幹嘛啊?放、開、我!」葉稀咬牙的望著他說道。

「放開你就摔下去了。」懺琉軒冷冷的將他背起來陳述事實說。

我摔下去也不要讓你背啊!葉稀在心裡咒罵了一頓之後因為自己的力氣不如而放棄掙扎。

 

他的肩,不像他一樣冰冷。

他的舉動,讓人百思不解。

吶、吶,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為什麼喜歡捉弄著我?

 

這個問題讓我好困擾,你知道嗎?臭冰山。

 

FIN

1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