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架空

- 狩屋+13

 

「搞什麼呀?要不是龍二哥放自己回來,現在我還在廣哥哥那邊受苦呢……」狩屋無奈的將西裝的衣領拉扯開來,讓自己喘口氣也好好的透透氣。

狩屋正樹是社會的新鮮人,在吉良集團工作剛剛好滿3年,心裡想著基山是要為什麼慶祝而把自己留下,沒想到對方根本不在乎這種事情,連升職都沒有,還硬把自己留下來工作。

在綠川的提醒之下,基山才想起那件答應狩屋的事情,只要狩屋在吉良集團工作3年自己就幫他升職並且加薪,本來想留狩屋下來的基山只好摸摸鼻子揮了揮手、跟狩屋說再見,心裡又在計劃著明天要加倍狩屋的工作。

 

正好是下午的時間,夕陽的橙橘灑在長長的街道上,像是延伸一樣的蔓延下去。

狩屋一個人住在地價不高的公寓裡,不缺商店也不缺公共器材的城市讓他覺得很安心。

整座城市還在運轉一樣,沒有打算休息似的,即使太陽已經下山。

直到全數的拉下夜幕時,狩屋才將錢帶在身上準備去買晚餐。

或許是因為沒有煮飯的經驗所以自己總是出門買外食,每次抱怨天氣冷的時候就開始疑慮為什麼不要去學學看料理?之類的想法,光是這樣想果然沒有用,才嘗試煮煮看簡單料理,就差點把自家的廚房給炸掉。

後來他學乖了,還是外面直接買就好,至少這樣他的房子不會炸掉。

在附近的麵店買了一碗麵回去,狩屋覺得比起飯麵還是方便多了,不用多買一杯飲料或者是一碗湯就讓他覺得非常省事。

「這麼晚了還有人在踢球?」狩屋默默的的將外套拉鍊拉上來一點,記得自己踢足球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大概結束了中學之後就沒有再繼續動過。

好好的一顆足球窩在櫃子裡,之後狩屋就開始埋頭苦讀,想考上一間好的學校,至少進入吉良集團後不會被說靠關係才入取,狩屋是這樣想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不自覺得走進了空地裡面,這個時間的孩子們大概已經回到家吃著媽媽扛起鍋熱騰騰的飯菜,怎麼會有人還在踢球呢?

「喂,你不餓嗎?」狩屋嘗試著與那位小孩打招呼,但是下一秒他就開始後悔了,自己怎麼會因為一時的同情而搭話呢。

「不關大叔的事情吧?」一秒的回絕,女孩毫不客氣的繞過了另一邊直接忽視掉自己。

「怎麼?現在的小孩子都這麼沒教養嗎?」狩屋直直的翻了一個白眼回去,想想對方又是女生怎麼會講話這麼粗魯,又基於好奇心之下,一個快步將對方的足球在自己身上盤著,麵早就不知道何時已經放下在一旁的空地上。

「你!你才沒教養,都已經大叔了自己不會去買一顆足球還跑來跟我搶,你是腦袋有問題嗎?」女孩蹙起了眉頭,受不了的搖了搖頭,看著對方熟練的踢著問道:「該不會大叔想到之前的事情,就自顧自開心的踢起球來了吧?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明天的比賽很重要。」

「一個女孩子怎麼會踢球呢?」狩屋試圖將足球踢回給女孩,沒下到下一秒,自己就被重重的回踢,命中了肚子的地方,當場昏了過去。

「誰跟你女孩子啊……我叫霧野蘭丸,是個男孩子。」霧野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大叔,發覺自己惹上了一個大麻煩,比自己大上好幾歲的人放著也不是,只好勉強的拖著對方,把麵順勢的帶回自已的家中。

       

「糟糕!要遲到了!」幾乎是驚醒狩屋背上出現了些微冷汗,恢復了現狀之後才發現這裡不是自己的家。

「啊,醒了?」霧野坐在書桌前,埋頭寫著今天的功課,指著已經冷掉一天的麵說道:「那個你最好別再吃了。」

「啊?為什麼?」狩屋錯愕的望著對方,霧野只是別過頭什麼也沒繼續理對方。

搞什麼?怪裡怪氣的,而且一般的女孩子不會把大叔帶回家吧?狩屋拿起了那碗麵,不知道多久冷掉了,才吃一口就發現有問題。

「我在這裡躺了多久?」狩屋深呼吸一口氣,像是做最好的心理準備一樣。

「你躺了一天,手機一直在響,我嫌它吵就關掉了。」霧野指著身旁的手機,事不關緊的道。

「什麼?」狩屋簡直不敢置信,忙著開手機回撥,果然好幾通未接來電,不滿的抱怨的問道:「你為什麼不接一下啊?至少說個理由啊!」

「我是你的誰?我為什麼要幫你說理由?」霧野莫名其妙的望著對方,只是搶過對方的手機直接進行回撥的動作,直到電話接起道:「對不起,狩屋在我這邊。我是他的國中同學,有點自私的留住對方一天,昨天喝得有點多所以睡過頭了。」

『啊,原來是這樣呀,狩屋也真是的居然不打電話過來請假呢。』偶然間聽到基山笑笑的回答,搞得狩屋不自覺得雞皮疙瘩了起來。

「你也知道狩屋其實很不能喝嘛!謝謝你照顧他囉!明天會好好的送回去的。」霧野也用開玩笑的口氣回道,成熟的口吻分辨不出真假讓狩屋十分錯愕。

『嗯!那麼他就拜託你囉!掰掰!』

「真的假的?你是怎麼辦到的?」狩屋怔了一下回過了神,吃驚的搖著對方的肩膀。

「只是稍微翻了一下你的皮夾,看到了吉良集團的名片,大概了解了一下而已。」霧野打了一下對方的手示意放開後,撐著下顎望著:「回去吧,我就不送了。」

「你一個人住嗎?對了,你不是說今天有很重要的比賽……比的怎樣了?」狩屋一連串劈哩啪啦的問了下來,開始好奇了起來。

        「……我一個人住,今天的比賽很好,還有最後一點,我是男、孩、子。」霧野很有耐心的回答,基本上如果有人說他是女孩子的話,絕對不會繼續理了。

「咦?」狩屋愣了一下伸手抓了抓霧野的雙馬尾問道:「真的假的?留雙馬尾的男孩子?粉紅色是挑染?」

「狩屋先生,請放開我我可不是娃娃什麼的,拉我頭髮我是會痛的!」霧野咬緊了牙關,狠狠的用頭撞過去狩屋的下巴。

狩屋吃痛的望著對方,十分的不解只是覺得纏著這孩子非常有趣

「雷門的嗎?這不就是我的學弟了?」狩屋笑著說道,一邊伸手捏捏了臉頰道:「請多指教囉!你的名字是?」

「……霧野蘭丸。」

所以我才說我討厭人家叫我講重複的話。

       

        對於霧野蘭丸這個人了解的太少,只知道對方讀雷門,有點彆扭的個性很可愛之外,沒有其他的。

        似乎有什麼原因所以一個人住,唯一可以確認的事情是一定不是簡單的離家出走這種理由。

        在某一天霧野打給了自己一把鑰匙,實際的去開才知道這把就是他家的。

        「吶,霧野這個給你。」狩屋順路到了附近的店買了晚餐,雖然兩個人沒有一起住卻因為離家近所以常常來。

「不是說過不用買我的份嗎?」霧野無奈的望著對方,搞不懂為什麼大人都這麼的任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是說還有報告沒打完嗎?先趁熱吃呀。」狩屋只是坐了下霧野的床反駁掉了那句話。

一個人住很自由,卻有一種深深的寂寞感。

從小就是一個人住的狩屋,早早就了解了這種感覺,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才會真心的想保護這個孩子吧。

「狩屋你越來越像我老媽了。」霧野嘆了一口氣,稍微將筆電移離晚餐有些距離,才開始動食。

「不像你媽你現在不知道又瘦了幾公斤了。」狩屋翻了白眼,走到了對方的身後,將髮圈拿下之後,小心的梳起霧野的頭髮。

只要有打結,狩屋就會用手將它輕輕的弄直。一開始的霧野很不習慣,不習慣有人幫自己打理,其中之一也是覺得很害羞。

難道狩屋沒注意到這件事情嗎?霧野忍不住雙手握緊,低著頭微微的臉紅。

殊不知狩屋就是因為注意到這件事情,才開始喜歡上做梳理的動作。

「好了,待會一起去洗澡吧?」狩屋笑著捏了捏對方紅潤的臉頰說道。

霧野點了點頭拉拉對方的衣服問道:「……狩屋,一起住吧?」

狩屋發出了單字疑惑詞,霧野只是起了身自己走去了浴室留下一句:「反正你現在每天都來,一起住也沒關係吧。」

真是可愛。狩屋笑著今天的心情也大幅的提升,在公司的糗事早就忘了一乾二淨。

或許他的治癒療效,就是霧野蘭丸這個人了。

霧野蘭丸其實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只要一個人的話就不會被背叛了,我一個人也能好好的活著。

直到某一天的放學自己到了公寓附近的空地練習足球,遇到一個奇怪的人開始,世界好像有了一點改變。

變得依賴、變得期待──每天每天都希望早點看到那個人的蹤跡。

只要有他,一切都變得很寧靜。

「好了,待會一起去洗澡吧?」狩屋笑著捏了捏對方紅潤的臉頰說道。

不知道是為什麼就答應了對方,即使他看起來心懷不軌的模樣。

霧野點了點頭拉拉對方的衣服問道:「……狩屋,一起住吧?」

狩屋發出了單字疑惑詞,霧野只是起了身自己走去了浴室留下一句:「反正你現在每天都來,一起住也沒關係吧。」

提起了勇氣這麼的對他說,是因為自己發現。

對於他,已經沒辦法完全放下。

那麼──留下來就好了吧?

 

 

Fin.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