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 育幼院燒串
- 不意外的角色崩壞

 

難得的假日卻被弄成這樣,所謂的假日心情也連滾帶跑的一哄而散。

下午的陽光透過窗簾遮蓋住了些,不讓眼睛刺痛的光,舒適的剛剛好。

坐在鬼道家書房的不動就有這種感覺,雖然書房的採光很好,書的內容也十分有趣精彩,卻提不起精神來。

「都怪那傢伙……」不動用力的闔上了書本,煩悶的搔了搔頭髮,乾脆一整個身子都陷入沙發中,躺著看向天花板,接著打算閉上眼睛好好休息。

現在這樣到底正不正常啊……也不知道明天開始該怎麼辦。

「不動。」不動聽到了對方的呼喚,於是睜開了眼睛,沒想到一入眼就是自己最不想要見的人,伸手用力的把對方的臉挪開自己的視線內。

「我只是想問你在做什麼而已。」鬼道挑起眉來望著對方的反應,乾脆的坐到了對面的位子。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我在看書吧?」不動翻了一個白眼,突然想到剛剛已經把書給放下,於是補了一句:「雖然是剛剛。」

「不出去走走嗎?」鬼道剛剛那本書拿起來看了一下封面……是自己的書呢,不動也對這種懸疑有興趣嗎?

「是想出去,但是懶得出去。」不動攤了攤手說道,一邊轉向另一邊與鬼道直視道:「我說,明天我們該怎麼辦啊?」

「該怎麼辦?」鬼道將放在透明玻璃桌底下的魔術方塊轉亂,在以驚人的速度將九面恢復原本的色彩道:「不就像平常一樣嗎?」

「你是故意裝不懂還是真的不懂?」不動煩悶的說道,因鬼道的動作,視線停留在桌子底下的東西,滿滿的益智類,這傢伙難道連平常的休閒活動都這麼需要動腦嗎?

「如果你是想說我們的話──」鬼道稍微思考了一下笑道:「只不過是多了一層關係不是嗎?」

「喂、你腦袋轉一下好不好?」不動坐了起身,食指指向了鬼道說:「如果這件事情被你的小跟班發現的話,搞不好還會被大肆宣傳!」

「我不認為佐久間會做那樣的事情。」鬼道將魔術方塊丟給了對方,開始整理著自己的雷鬼頭,「況且發現的話我也沒差,至於你……」

不可否認不動的自尊心絕對會大打折扣。

「怎樣?」不動不耐煩的說道。

「好好的不被發現吧。」鬼道勾起一抹淡笑,摸摸了對方的頭髮道:「是不是該買個生髮劑啊?」

「鬼道有人你這個渾蛋!」

「要去嗎?超市。」

「如果是去買生髮劑就免了吧──」

「買生髮劑幹麻?我不認為那種東西可以當調味料下菜。」鬼道撇了一眼認真的說道,馬上被一拳揍了過來。

接著只看不動穿起薄外套,鬼道也開始準備東西出門。

 

                                                  

 

就這樣兩個人決定步行走去市區的超市,不動一身裝扮大概是不會有人認出,倒是鬼道可是大辣辣的像展示自己的雷鬼頭一樣。

「咦?這個不是鬼道嗎?」當前的隊友基山廣正跟著一群育幼院的朋友聚會,看見了鬼道上前打聲招呼。

而聽到基山的聲音,不動拉了拉鬼道的手,示意著離開,卻換來對方無奈的笑容,那似乎在跟他說,都認出來了總不能不打聲招呼吧?

「啊,基山。」鬼道揮了揮手望著身旁的人,沒記錯的話都是外星學園的人吧,「在準備聚餐嗎?」

「我可是聽到有冰才來的。」涼野手上拿著一隻蘇打冰棒,旁邊的是一頭顯眼的鬱金香髮型,火紅的程度跟基山有得比。

「你這冰控怎麼又在吃冰了?」南雲難以置信的望著對方,明明已經把冰箱裡面的冰都給沒收了,哪生來的冰啊?

「啊?你難道不知道天底下有便利商店這種東西嗎?」涼野用鄙視的眼光看著對方,瞧他生氣得快豎起髮來的模樣,格外的有趣。

「南雲君你就不要生氣了,是我買來給涼野君的。」綠川無奈的阻止在兩個人中間,難得的聚會該不會又這樣毀了吧?

加賽爾跟潘恩?原來如此。鬼道點了點頭接著將牽著的手舉了高道:「那我們也先走囉,用餐愉快?」

基山點點頭微笑道:「約會愉快。」

等、等──什麼鬼東西?不動就看著兩個人有默契的笑著,也不管著自己就繼續往超市前進。

「鬼道你居然沒反駁那傢伙……」不動頭痛的揉揉太陽穴,怎麼想剛剛那個場景都是誤會啊!

「我確實把他當成約會。」沒情調的傢伙……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不動啞口無言的看著心情很好的鬼道,怎麼出個門讓他的心情更糟了。

快點買一買回家吧?於是心理這麼期望著。

 

                                                  

 

鬼道的廚藝意外的不差,說不出什麼缺點來,唯獨高級的程度讓不動覺得不對味以外。

「還不錯吃嘛。」不動用衛生紙擦了擦嘴角,盤子上的食物早已被大快朵頤的方式吃到一點也不剩。

「應該是很好吃才對吧?」鬼道輕輕的笑著,什麼都學的他當然連廚藝都難不倒,至於有廚師的他為什麼要親自下廚呢?那是因為……

「下次就換你煮給我吃?」

「啊?你真正的目的才是這個吧?」不動瞪大了眼睛說道,總覺得自己一個不小心就跳進了陷阱裡了。

「是啊,現在才發現嗎?明天還有練習,早點睡吧?」

該死,就說這傢伙每次都來陰的!不動無力的趴在桌上,這個假日希望不要再有第二次。

 

 

Tbc.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