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媽媽生日快樂

 

 

我永遠也無法到達他的想法了。
現在跟以前變得完全不同,而你……
也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你了,猿比古。

 

你說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還記得那是兒時的事情,我很難過所以逃學了。
不過你也真好笑,一起逃學了而且還找到我在哪裡……

 

「果然在這裡啊。」映入眼簾的已經不是那艷紅的夕陽,取代而之的是那一副不成年紀的臉,面無表情的嘆了一口氣。

睡在公園鐵椅上面的八田美咲,微微睜開了半隻眼睛斜視著對方輕輕的道:「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你啊。」

「你的家人都很擔心你。」伏見猿比古沒有說些什麼只是走到了對方面前望著他說。

「啊?那又怎樣?」八田美咲厭煩的臉顯現在了眼前,似乎覺得這沒什麼而是搔了搔顯眼的頭髮說道:「倒是你下課後還來找我,不覺得麻煩嗎?或又者是你家人就不擔心你?」

「回去吧。」伏見猿比古用自己的蠻力抓住了對方的脈搏,他真沒想過他會變成這麼的叛逆,好像以前的天真都不是真實的。

「為什麼?」八田美咲甩開了對方的手,難以置信的望著:「猿比古你是我的朋友吧?為什麼要逼我回去?」

伏見猿比古原地征了一下,接著沒有理由就盯著對方:「不想回去就陪你。」

「啊?」八田美咲被對方的話搞得疑惑,一腳踩著一邊的滑板讓它立了起來,接著一手拿著滑板說道:「這可是你說的,我可不負責喔。」

 

搞什麼啊?這傢伙是有病嗎?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想著朋友不是重義氣嗎?不應該是站在同邊的嗎?
卻沒有想過對方的處境與感受,還有為什麼要這麼做。

 

整天煩惱著學習,對於對方的成績也開始嫉妒了起來。

 

八田美咲快速的在狹小的公園裡滑著滑板,巡視著整座公園,最後來到了盪鞦韆前將滑板放下後,他靜靜的坐著。

卻一點頭緒也沒有,為什麼對方這麼做,在想什麼?

 

當這麼想時,旁邊的盪鞦韆坐下了自己熟悉的人。

 

「我沒有家人所以不必擔心什麼。」伏見猿比古面無表情的吐出不得了的事實輕輕的動起腳來,盪著鞦韆。

「什麼啊?你在說什麼……大家都是有父母的。」八田美咲傻著傻著,望向他盪著鞦韆,看似的自然仔細一看卻發現對方似乎不太會玩這遊戲。

 

前後嘗試的擺著,越盪越高,就好想要跳躍過一切,飛了起來到樹上似。

 

「信不信由你,我不說謊。」伏見猿比古對他輕輕的笑著,這是他第一次跟別人講自己的事情。

小時候被棄養,手中唯一可以存活著就是黑卡,雖然明白父母是有錢的人,但卻還是不能明白。

為什麼丟棄?因為我做了什麼壞事嗎?

 

不,當自己長大後才發現,那只是人類的怠惰而已。

 

八田美咲開始跟著盪鞦韆起來,思考那一番話,他知道對方不會騙自己。

「是嗎?原來你沒有家人……」八田美咲看著對方停下了腳,鞦韆從至高點回復到了水平,他只是笑著握住他的手道。

 

「沒關係,我可以當你的家人嘛。」
幾乎是微微的驚訝了一下,瞬間的表情在伏見猿比古的臉上迅速消失。

 

「嗯。」
選擇再一次相信別人,伏見猿比古微微的笑著。

 

 

而自己卻辜負了對方嗎?八田美咲躺在同樣的鐵椅上,天空上一片祥和,彷彿這些年來沒發生什麼事情一般。

偶而飄進了許多的雲朵,八田美咲伸直了左手試圖的想抓抓天上的雲,卻被一抹更深的藍擋住了視線。

「哦呀哦呀,Misaki果然是童貞呢。」對方看出了自己在想什麼,賊賊的笑臉已經跟當初面無表情的他不一樣。

 

是更糟還是更好,八田美咲不知道。
但是至少他們有的還是時間,有的時間慢慢琢磨。

 

像玉一樣各自的綻放著自己自然的顏色。

 

 

「呦,猿比古。」八田美咲沒介意對方的稱呼,而是輕輕舉起了左手。

 

 

還有再次認識的機會嗎?
你好,我叫八田美咲,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第一名的那位同學!

 

 

Fin.

 

 

好久沒打出讓自己滿意的文章了(奔跑圈圈花花(不)
希望媽媽會喜歡這篇悲中後的HE,也祝你生日快樂!
你一直包容著我,帶給我歡笑,希望以後我們能更互相。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