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夜晚,涼風徐徐的吹過,或許應該說是強風了吧,刻意拉低了帽子,身上雖然穿了許多的大衣,但是卻還是不停的在顫抖。

「馬的,這什麼鬼天氣啊。」煩悶的怨聲喊道,不動不屑的雙手插進口袋走向班馬路。

以他的習慣一定是……看著手中的錶腳步慢慢走進小7,買了一杯熱可可坐在免費的座位上手上看的是上次覺得不錯看的作者另外出的書。

凌晨十二點整鐘小7的外面出現了保時捷的跑車。

跟自己想的果然沒錯,那個人一定會到這裡。

「大杯拿鐵。」鬼道說完坐到的不動的旁邊,挑眉問道:「你這傢伙怎麼會在這裡?」

「呿,這應該是我要問的吧!」不動喝了口可可,一臉戲弄的神色。

「真是不誠實的嘴。」鬼道勾起笑容看著他的不滿,莫明的感到一種新奇的心情。

不動撇了眼翹腳看著他,眼神意味著『載我回去』:「快點喝一喝。」

鬼道面無神色的喝完手上的拿鐵道:「走了不動。」

吵死了看也知道我會自己走。不動煩悶的搔了搔頭髮。

01

他不知道鬼道有人個人從以前到現在會變得這麼多,變得這麼混帳。

天氣烏雲密佈陰森森的似要吞掉這座城市,大雨滂沱的下,人們急著撐開傘、急著躲雨、急著擔心自己的情人會不會因此而感冒。

「下車吧。」自從某一天開始,鬼道跟不動就選擇性的一起住,雖然兩個人作息不同早上也不常遇到,頂多是早上不動煮一煮順便給鬼道吃,但是鬼道通常都很早出門。

對,很早出門,但他又非常的晚睡,讓不動深深覺得他如果會翹掉一定是因為爆肝而死的。

「喂!外面在下雨你難道沒有雨傘嗎?」不動看著車外的大雨難以置信。

「嗯?有啊。」鬼道看著他把引擎關了之後說。

「那做什麼不交出來?」挑起眉不動不相信鬼道會這麼的幼稚跟他玩小動作。

鬼道不疾不徐的從車旁的細縫拿出兩把雨傘,不動順時覺得後悔。

--媽的,你真的他媽的有夠幼稚,都這麼大了還給我買什麼企鵝傘!

憤恨的用力拿過雨傘心不甘情不願的撐起傘,雙手放進口袋快步的進入大樓,他開始慶信鬼道有人是買那種貴到嚇死人的房屋,這樣才不會讓自己丟臉的模樣被太多人看見。

鬼道看見不動可愛的舉動默默的勾起一笑,從車裡重新的拿起另一把全黑色的傘。

一進到大廳的鬼道收起了自己的傘像管理員問好之後馬上接收到了不動的怨念。

他笑著走進電梯,門一關上馬上就是一連串的罵道。

「鬼道有人你這是故意的嗎?就這麼想看我撐企鵝傘?」不動雙手插著腰怒火的道著。

「你不覺得這樣你更可愛了嗎?」

「……」

鬼道有人你這傢伙真的越來越混帳了!

02

開起房門這種豪宅可以說是一層一個住戶,價格當然也貴的讓人吐血,但是這些對鬼道有人來說都不算什麼。

剛開始還是很不了解這個家,但是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迷路在自己的家裡這樣豈不是很蠢嗎?不動認為這件事情被知道了之後一定會被拿出來笑。

他們的家真的很大,連什麼游泳池跟點心吧都不是問題。

但是不動明王不喜歡這種感覺,討厭這種高級的生活品質,這樣讓他厭惡,所以鬼道馬上撤掉了。

換成了他們喜歡的東西,兩個人明明都這麼互相關心,但是卻還是那麼的拐彎抹角,不直接的。

就是說不出口,不管是鬼道有人還是不動明王都一樣。

「喂,你明天不是還要去當什麼教練的?」不動開起電腦繼續當他的夜貓子。

「不,明天沒有練習。」鬼道表明了明天沒有要出去並且在開起了自己的電腦。

兩個人的鍵盤聲,此起彼落的想必鬼道應該是在打報告書,不然就是在調查什麼東西的。

不動偷偷瞄了一眼卻意外的發現鬼道居然在玩線上遊戲讓他不禁覺得訝異,那個動作明明就是自己才會的。

「鬼道你發什麼神經啊,居然在玩這東西。」不動挑釁著鬼道就是為了讓他關掉視窗,但是他卻無動於衷。

「嗯,因為看你在玩這個遊戲所以自己就研究起來了。」鬼道抬起頭指著讓不動想要吐血的等級。

好吧,不得承認他對於遊戲也很有一套妙招,尤其是騙吃騙喝這種的。

「喂鬼道,你該不會騙了這個女人的錢了吧。」不動靠在他的椅肩上,看著鬼道的遊戲螢幕以及對話內容換來的卻是一句。

「你忌妒了嗎?」鬼道故意的詭異笑了兩聲。

「忌妒你妹啊!混帳東東!你騙那女的錢我忌妒個小啊?」控制想要拉他去跳樓的衝動,不動將鍵盤搶了過來打了。

『我是他女朋友你可以滾了!』忍來鬼道差點要噴笑的舉動。

強忍著肩的顫抖默默的開口說道:「你……」糟了,說不出半點話來。

「反正只是個遊戲你也沒必要玩得這麼投入嘛!」熟練的關掉了兩台電腦不動托著鬼道離開。

他實在不想讓他跟自己一樣變成一模一樣的死宅男夜貓。

03

隔天一早不動的生理時鐘又在六點半叫醒了他,意外的是身旁的人早已不在,於是他繞了繞這個豪宅直到放棄直接攤在客廳。

「搞什麼……這傢伙最近的動作也太反常了吧。」開起那不知道幾吋的大液晶電視不動不斷的切著頻道。

『叮咚叮咚--』奇怪,這時間怎麼會有人按電鈴而以還是我家?

不甘願的起身開門卻是看見圓堂扶著鬼道尷尬的一笑一笑。

『碰--』一聲都還為反應過來的圓堂與鬼道就這樣被困在外面了。

「欸?」圓堂愣了一下狂敲著門大聲道:「不動--快開門啊!」

呿,煩死了。再度的打開門接過那醉醺醺又重到不行的鬼道差點讓不動跌了一跤。

「喂,圓堂你給我說清楚喔,這傢伙怎麼了?」不爽的過肩摔了鬼道讓他躺在沙發上,不動翹著腳瞪著他說。

「就昨天有同學會然後鬼道說你太累不來所以就自己跟我們喝了。」圓堂搔了搔頭無辜的說。

去你的同學會!「那他到底喝了多少?」

「嗯……不確定,不過我不喝酒所以鬼道都幫我喝了。」圓堂接收到了不動的恐怖視線之後馬上退了幾步,事情況的道:「那我先走囉!」

「不動?」模糊的揉了揉眼鬼道撐起身著才發現頭痛得要命的扶著。

「沒事去幫圓堂喝酒幹什麼的,就算平常把喝酒當吃飯也不應該喝這麼多啊,混帳。」嘆口氣他站起身扶著他:「況且幹嘛不叫我一起去喝?」

「看你這麼累所以……」

「什麼啊,我哪有累了我可是都熬到快要早餐的時候才睡你擔心個什麼啊?」

「就是這樣才說你累啊,明王。」可惡,太賊了……

「快去睡覺啦你!本來昨天想讓你睡飽一點,你又這樣……」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互相支持著的吧,雖然不說清楚也知道對方的意思。

所以我們一直都是那麼拐彎抹角的。

不過這樣也不錯啊,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