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食注意,理解困難注意,變態注意。

「先生,非常抱歉我們已經盡力而為了……護士快點來記錄。」

六月三號下午五點,綠川龍二,死於過失死亡,已確定。

「……」基山愣住了幾秒接近瘋狂的吶喊:「醫生你是騙人的吧!怎麼可能!」

激動的甚至想抓住醫生但被身旁的友人趕緊拉住。

「就跟你說要做好準備。」涼野冷冷的說道嘴裡還咬著一根冰棒。

「你這傢伙別衝動啊!被撞成那樣也很難救了啊!」南雲大罵說道又用力的將基山拉了回來。

「廣,你冷靜一點。」砂木沼看著基山說道。

基山幾乎睜大了雙眼抓住了他的衣領:「你要我怎麼冷靜?你要我怎麼冷靜?快點告訴我他沒事啊--」

見砂木沼沉默基山莫名又詭異的笑了起來:「呵呵呵呵--今天不是愚人節喔!龍二明明就還沒死啊!」

「他死了。」砂木沼用肯定的語氣又在說一遍,基山摀住了耳朵說:「吶,這個玩笑不好笑呢,砂木沼大哥。」

「恢復正常了?」涼野小聲的問著旁邊的南雲,南雲搖搖頭指著已經戴著綠川的屍體走出的基山說道:「不,還沒有。」

「他已經瘋了。」

01

基山回到原本的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離目前家較遠的公寓,他高興得摸著綠川的頭髮說:「龍二,我們搬新家吧。」

「為什麼啊?因為他們這次實在開太大的玩笑了,所以我生氣了。」基山輕輕的摸撫著綠川的臉龐:「我暫時不想看到他們了誰叫他們要說你死了呢?」

「太好了,你也同意對吧。」基山指著網路上那家不錯的公寓笑說:「這家跟原本的家坪數差不多呢,我們明天就一起搬走吧。」

「咦,龍二怎麼說我很任性呢?」基山裝出無辜的表情望著綠川笑著說:「不過我知道龍二最體諒我了所以不會拒絕喔。」

「好啊,我們去到那邊之後順便去逛一逛好了,改天逛也沒關係啊反正繳一個月的房租嘛。」基山溫柔的說道緊緊抱住綠川說道:「早點睡吧,龍二感覺感冒了呢。」

唔,為什麼龍二體溫會這麼低呢?

「沒力氣啊?沒想到龍二也會撒嬌呢。」基山用力的將綠川抱起走入臥房放在自己的旁邊蓋上棉被。

「真是的,這種天氣很容易感冒呢,睡覺的時候不要踢棉被囉。」基山往他的臉上親了一下說:「晚安。」

「現在該怎麼辦?」涼野沉默了幾秒說道。

「……還能怎麼辦,綠川那傢伙的屍體被基山那瘋子帶走了!」南雲簡直不敢相信的吶喊。

「或許對廣來說這種承受太過於重……」砂木沼默默的道:「你們兩個能想想看其中一人被大卡車輾過去而大卡車還肇事逃逸?」

「本大爺馬上去殺了那傢伙!」南雲按照砂木沼的指示想了一遍怒火的大罵。

「喂,白癡鬱金香,就說是想像了我還活著。」涼野冷冷的望著南雲道,接著又說:「所以他崩潰了嗎?」

「我只是個猜測。」砂木沼雙手疊起放在腰上說:「大概只是裝傻。」

『裝傻?』兩個不同音調的人同時說出。

「就是他知道但是不想承認,剛剛的一切也是演出來的。」

南雲跟涼野互看了幾秒之後,南雲點點頭說:「這個有可能。」

「會腐爛。」涼野淡淡了說出了三個字。

「對,因為綠川是屍體了不是活人,基山不可能把他放入冰箱……」砂木沼說出了自己的推論:「所以他有可能自殺。」

「發現自己的白癡舉動之後自殺?」

「所以我們現在有兩個選項,一是救二是不理三是遺忘掉這兩個人。」

02

自從搬入新家已經三個禮拜了,基山不懂為什麼綠川不理會他。

他更不懂的事是為什麼拿了溫度計去量綠川的溫度,是零度?

「龍二,我覺得全世界的溫度計都好像壞掉了呢。」基山將自己的頭靠在綠川的肩膀上,他正抱著綠川。

「這個新的電視節目真的好白痴喔!這是什麼魔術啊!」基山笑著說道看著電視螢幕。

「差不多該回去了?」基山難過的望著綠川疑惑的問:「為什麼?龍二不喜歡這裡嗎?」

「咦?因為太安靜了嗎?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好呢。」基山皺起眉頭說。

「龍二還是喜歡跟大家在一起啊?唔這樣我會吃醋耶……我好想一直一直的在龍二身邊喔!」

「我才不會吃醋呢,因為龍二你是我一個人的啊。」

「等房租期限一到就要搬回去啊?好吧……如果是龍二的請求那我就答應囉!」基山溫柔笑著說道起身將綠川放好在沙發上:「那我去煮飯囉。」

『碰--』一聲基山連菜都還沒有切就看見綠川跌倒在地板上。

「龍二你怎麼坐也坐不好呢?」基山無奈的把綠川放好但他還是一直一直的掉下去,臉上的傷痕一層層的剝落了下來。

「龍二你在不坐好我就要生氣囉。」基山瞇起了眼說道,但是綠川還是一樣倒了下去。

他瘋狂似的到處破壞一點一滴也不剩的摔,部分的地方被他拿著菜刀砍了一道道的傷痕,唯獨綠川沒有被砍到。

「……」基山崩潰了,他累了,他演的好累好累,他好想保護他但是卻沒能。

「龍二……為什麼、為什麼啊啊---為什麼要離開我--」幾乎眼面失調他用力的抱緊他的屍體。

他不是不知道,而是他一直以來都知道。

知道龍二已經死了知道龍二不會再回來了知道龍二沒有溫度那很正常。

他只是--不想承認罷了。

「吶,龍二等我喔,我要去找你了。」基山最後一次溫柔的吻上綠川用力的拿著菜刀往自己的身上用力的刺,見沒有刺穿用剩下所剩的意志力用力的貫穿。

03

「房東麻煩您了。」砂木沼把詳細的情況告訴了房東太太,她也答應的把備份鑰匙遞了給我們。

打開房門的瞬間屍味重重的打在三個人的感官上。

「來不及了。」涼野沉默的說道。

「太晚找到了……」南雲看著一片混亂,猜想大概是基山發覺自己在做什麼之後用亂的。

現場只留下兩具屍體,一具是一個月前早就已經死亡的綠川龍二,還有一具是身體分裂成一半的基山廣。

「這也算是快樂結局嗎?」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