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架空

 

夏日的午後,比起早上特別顯著的熱。

天空因為天氣的關係,一望無際都是藍色,缺少雲的天空……

「簡單無趣得像一塊布幕一樣。」八田手中轉著筆喃喃的道。

這節是英文課,枯燥乏味的內容簡直讓他快要發瘋,只好轉移注意力在別的事情之上,好讓自己快活一些。

「八田美咲,現在接下去唸我剛剛在說的課文。」英文老師不知道何時走到了八田的身邊,八田嚇得站了起身,連忙的將課本拿了起來卻不明白上課內容,或許該說他完全沒在聽課。

「拿課本去外面罰站!跟你說幾次不要在上課發呆了?你的平常成績是不要了嗎?」英文老師快要氣瘋的模樣,惹得班上一陣偷笑,八田只好摸摸鼻子走出教室。

在罰站的八田不但沒有專心上課,反而有一種鬆口氣的感覺,至少不用再繼續繃緊神經了。

「伏見……就算你不用讀書學業成績總是第一名,但是上課也要認真聽課呀。」英文老師看著直直靠著牆壁上連課本都沒拿出來的伏見,無奈得道。

「我可以去罰站嗎?」伏見撐著下顎一臉無所謂的模樣,也不管老師錯愕的反應自己走出了教室,站在了八田的身旁。

新鮮呢,罰站什麼的還是第一次。

「喂,你這傢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是跑來站好玩的嗎?」八田望向他難以置信的問道。

「是想體會每次上課都跑來罰站的經驗,八田同學。」伏見淡淡的說道,一邊回答,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蛤?那還真謝謝你來體驗呀……」八田按了按太陽穴突然覺得對方是個很麻煩的人,微微得靠了過去小聲的道:「你講話不要這麼大聲啦,到時候又要被那個老太婆唸了。」

「老太婆是指那個老師?」伏見手掩起了嘴巴輕笑,說詞太過於有趣的人真令人吸引。

「當然囉,除了她還有誰呢?」八田回笑的說道。

 

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好朋友。
上課一起罰站、中午一起吃飯、即使放學之後回家的路完全相反。

兩個人總會──

 

「那、明天見囉?」八田揮了揮手笑道。

「你可以不用送我沒關係。」伏見揮了揮手,其實他一點也不在意,如果能平安的把八田送到家才是他所要的。

「唉呀,客氣什麼呢?都已經是這麼要好的朋友了。」八田捲起袖子往他的頭輕輕的打了下去說道。

 

當時的伏見,只是等到八田到了巷子的盡頭,直到看不見人影時,伏見才心安的走進家門。

那裡什麼也沒有,但是至少伏見認為有八田在,這樣就足夠了

 

 

只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始終如一的我,追隨著那個人的你。
跟那個時後完全不同,我甚至看不見你的影子。

形成了循環的追逐遊戲,我總不是最後的贏家

 

「伏見君,這些文件又交給你了哦。」跟自己同崗位的同事們,將處理過的資料一併的送過來。

等到對方離開不久,伏見只是發出了不耐煩的聲音,隨意瀏覽了一下之後就放在了旁邊。

 

「如果可以從來──我不會再一次放你走。」
「如果可以從來──我也會選擇一樣的路。」

 

Fin.

 

 

最後還是選擇小品給大家食用,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而後面的那兩句話,第一句是伏見說的,第二句是八田說的。

我想就算再來一次,八田也從來沒有後悔這麼做過。
伏見也永遠是悲劇的份。

arrow
arrow

    安衵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